再熱5天!下周二晚鋒面到「全台防大雨」 高溫掉回2字頭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行人,防曬。(圖/記者李毓康攝)

▲炎熱天氣預計還要再持續5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好熱!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北17日中午左右出現36度高溫,台東大武也因焚風影響飆出37.9度高溫,都是今年以來新高。氣象局表示,類似悶熱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二(22日)白天,北部平地在周日至周二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下周二晚間開始鋒面接近,天氣明顯轉為有雨天氣,下周三、四開始轉涼,屆時全台各地都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

▼17日各地氣溫都偏高。(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熱5天!下周二晚鋒面到「全台防大雨」 高溫掉回2字頭。(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全台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在溫度方面,白天各地氣溫仍然偏高,各低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和東北部可能達到34、35度,東南部有焚風發生可能,可能出現更高溫度,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提醒民眾注意補充水分和防曬措施。

周五至下周二(19至22日)白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20日起白天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午後短暫雷陣雨從各地山區擴展到北部平地,各地高溫部分則同樣在31、32度以上。

不過,下周二(22日)晚間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中南部山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下周三、周四(23、24日)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轉涼,氣溫和前一日相比下降約5度,中南部地區影響則不大,另外全台都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25至27日天氣仍不穩定,各地午後容易有局部雷陣雨發生。

▼鋒面影響,下周三、四北部高溫比起前1日下降3、4度。(圖/中央氣象局)

▲▼再熱5天!下周二晚鋒面到「全台防大雨」 高溫掉回2字頭。(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