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原民局預算全國第一  陳瑛爭取增設原林舞團-復興隊

▲桃園市原民局預算全國第一,市議員陳瑛卯盡為原民爭福利。(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原民局預算全國第一,市議員陳瑛卯盡為原民爭福利。(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原住民籍市議員陳瑛1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再增設原林舞團-復興隊,振興文化傳承,對於現有原林舞團團員15人,一年費用630萬元,而原民局一年預算13億,原民局長林日龍未能允諾同意增設原林舞團-復興隊,她不表苟同。市長鄭文燦認為不一定要另外成立復興隊,可以擴大原來原林舞團編制,市府將以原林舞團經驗,發展培養復興區舞者。

陳瑛說,市長鄭文燦多次出席復興區活動,不只一次向原民朋友表示,市府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在全國各縣市原民局排名第一,對於原民局預算多,原民朋友認為是鄭文燦賜的「恩典」,因此紛向其提出增設原林舞團-復興隊、招募當地原民成立「森林守護隊」、提列原青返鄉創業支持計畫等建言,讓原民朋友有工作,生活安定。

而原民局一年有13億元預算,輔導的原林舞團團員15人,一年人事費用加上道具費用630萬元,以該局預算再編列成立原林舞團-復興隊,應有充裕經費,局長林日龍卻未能允諾,令她無法苟同。

鄭文燦立即緩頰表示,有關陳瑛提出成立原林舞團-復興隊議題,他贊同陳瑛所提目前部落和社區舞團非職業,雖然能夠文化傳承,但若有專業訓練會更好。但他認為不一定要另外成立復興隊,可以擴大原來原林舞團編制,市府將以原林舞團經驗,發展培養復興區舞者。

鄭文燦並責成原民局針對原林舞團,於復興區招募舞者進行研議,同時也可結合觀旅局風管處,在羅浮溫泉區、小烏來風景區等地表演,亦可配合節慶活動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