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綠島為人權館揭牌 3舞者腳底燙傷冒水泡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家人權博物館17日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揭牌成立,由總統蔡英文主持揭碑儀式,不料途中發生小插曲。當時氣溫酷熱、舞台久曬,加上受邀參演的蔡瑞月舞蹈社裸足演出,因此導致3名舞者腳底起水泡,不適送醫。事後,文化部長鄭麗君向舞者致歉,而蔡英文也致電慰問,並請鄭麗君妥為照顧。

▲▼蔡英文赴綠島為人權館揭牌 3舞者腳底燙傷冒水泡。(圖/總統府)

▲蔡總統出席國家人權館揭牌儀式,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圖/總統府)

當時蔡瑞月舞蹈社舞者演出「傀儡上陣」、「揭牌序曲」,但因為舞台經烈日曝曬,雖有灑水因應,仍造成3名舞者腳底不適,甚至紅腫長水泡。演出結束後,鄭麗君和國家人權博物館長陳俊宏陪舞者前往綠島鄉衛生所冰敷休息,蔡總統則持續致電關心。

鄭麗君表示,她和蔡總統當時有發現舞者身體不適,但因為表演還在進行,所以當下僅詢問活動司儀,並未打斷演出。事後她探視舞者,舞者坦言知道太陽大,一度有討論要不要穿鞋,但後來為了呈現舞蹈原貌,才堅持裸足上場。她說,身為主辦單位,她必須向舞者道歉,因為她應該為保護表演者想得更周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