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泰為參加泰國拳師節 首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

▲王泰為參加泰國拳師節,成為首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王泰為(左)參加泰國拳師節,成為首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於市政會議中,表揚桃園市王泰為選手參加世界盃武術節泰拳錦標賽勇奪世界冠軍。鄭文燦表示,王泰為目前在中壢立青泰拳館教導泰拳運動,泰拳不僅可健身,也可強調武德訓練,值得推廣。

鄭文燦指出,泰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一項具有歷史的格鬥技藝,以力量和敏捷著稱,主要運用拳、腿、膝、肘四肢八體八種武器進行攻擊,能夠產生力量,達成制敵效果。

▲王泰為參加泰國拳師節,成為首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王泰為(左二)參加泰國拳師節,成為首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年3月17日是泰國的拳師節,107年中壢立青泰拳館王泰為教練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加「世界盃武術節泰拳錦標賽」,共有56個國家參賽,其中63.5公斤量級有8個參賽國,王泰為陸續打敗約旦、黎巴嫩選手,冠軍賽時擊敗越南選手,在拳師節前得到63.5公斤量級的世界冠軍,也是第一位拿到泰拳競賽冠軍的台灣選手,是非常不容易的運動成就。

王泰為擔任泰拳教練,教導青少年及成年人學習泰拳運動。傳統武術有其價值,除了健身,也能強調武德訓練,未來可透過泰拳推廣,培養更多選手,不僅健身強國,亦可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