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子投入遊戲開發 艾鳴遊戲設「艾鳴獎」獎勵台灣遊戲新鮮人

艾鳴遊戲設獎鼓勵台灣遊戲新鮮人(圖/艾鳴遊戲提供)

▲ 艾鳴為鼓勵遊戲產業新鮮人特別設立「艾鳴獎」。(圖/艾鳴遊戲提供,下同)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艾鳴網路遊戲於5月16日至5月18日期間,首度南下參加由臺灣產學策進會所主辦的「放視大賞」,為鼓勵對於開發遊戲有理想的年輕學子,艾鳴已連續兩年提供遊戲科系專屬之『艾鳴獎』,獎項內容包括優秀美術設計獎、優秀遊戲設計獎、評審特選獎、以及最佳遊戲獎,希望藉由年年頒獎的作法,引導遊戲相關科系的同學更了解產業所需人才需具備之能力,以及吸引同學們對開發遊戲投入更多熱情、發想與創意。


日商艾鳴目前為台灣最具規模外商遊戲開發公司,公司員工人數於2018年已突破300多名,成立以來一直與台灣多所大學遊戲科系 、 和臺灣產學策進會積極配合產學合作,並於2016年成立艾鳴教育中心,期待透過公司參訪、講座、工作營、研討會等,各種多元產學合作模式。讓學生在求學階段,明白未來在遊戲業中想發展的方向和目標;臺灣產學策進會鄭英耀理事長表示,感謝艾鳴提供學生挑戰自己的機會,希望未來也能透過產業直接給與學校課程建議和培養種子師資做法,讓產學可無縫接軌,增加同學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艾鳴遊戲設獎鼓勵台灣遊戲新鮮人(圖/艾鳴遊戲提供)

▲ 放視大賞中艾鳴攤位形象『Caravan Stories』以精緻手繪美術風格知名,
為2018艾鳴台灣年度大作。


特別一提,此次於放視大賞中艾鳴所設置之形象攤位,是由艾鳴台灣分公司美術團隊和日本開發團隊共同合作打造的年度大作『Caravan Sories』為主形象,遊戲中的高美術水準於日本推出時已造成人氣話題,艾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平田尚武更表示,此遊戲內大部份的美術,台灣分公司不僅只是受注製作,而是從故事觀、角色設定以及場景發想時就由台灣同仁與日方共同企劃。艾鳴培育年輕人才時就非常重視創意與思考發想的重要性,而『Caravan Stories』正是這些年艾鳴所培養之年輕優秀人才的成果。


艾鳴遊戲設獎鼓勵台灣遊戲新鮮人(圖/艾鳴遊戲提供)

▲ 艾鳴總經理平田尚武現場親自給學生遊戲產業就業建議。

此次艾鳴除了5月16日至5月18日在高雄放視大賞設攤外,也將於5月25至5月28的新一代設計展攤且將推出各種活動,現場將有『Cravan Sories』的事前登錄送週邊商品以及遊戲內的美術介紹,更有艾鳴的人事主管與美術主管在現場,提供同學們對於自己作品的建議以及未來對遊戲產業有興趣的工作相關問題諮詢,歡迎有興趣民眾到現場共同參與。


艾鳴遊戲設獎鼓勵台灣遊戲新鮮人(圖/艾鳴遊戲提供)

▲ 日商艾鳴總經理平田尚武與臺灣產學策進會執行長趙逸秋紀念合影。

關鍵字:手機遊戲艾鳴遊戲Caravan Stories放視大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