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秀樹2度中風右半身麻痺 驟逝留下妻與3子女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西城秀樹是日本殿堂級歌手,以翻唱《YMCA》走紅,卻在17日傳出因心臟衰竭驟逝,享壽63歲,在演藝圈投下一顆震撼彈。他曾在2003及2011年兩度中風,造成右半身麻痺後遺症,不過2016年克服身體不適,重新站上舞台表演《YMCA》,畫面令人動容。

西城秀樹過世。(圖/翻攝自日網、Youtube)

▲西城秀樹在卡通《櫻桃小丸子》中是小丸子姊姊最愛的歌手。(圖/翻攝自日網、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過卡通《櫻桃小丸子》的人,應該都有聽過「西城秀樹」這個名字,原因是在劇情裡頭,小丸子姊姊最愛的歌手,就是西城秀樹。在現實生活裡頭,他同樣也是風靡全日本,魅力甚至延燒到華娛樂圈的殿堂級歌手,憑藉一首改編自《YMCA》的《YOUNG MAN》爆紅,就連香港天后梅豔芳和張國榮,也都是他的忠實歌迷。

不僅如此,梅艷芳甚至是他歌迷會的副會長,後來女方也進入演藝圈後,他將對方當妹妹看待,只要他到香港必定會相約見面,2004年梅艷芳過世時,他也曾特地發信哀悼。

▲梅艷芳和西城秀樹。(圖/翻攝自YouTube)

▲梅艷芳非常喜歡西城秀樹。(圖/翻攝自YouTube)

西城秀樹2003年在韓國宣傳時,曾因急性腦部血栓發作,而休養了3年時間,2011年二度發作,此後留下右半身麻痺的後遺症,但他並沒有放棄歌唱生涯,2017年仍在日本開巡迴演唱會,並推出DVD紀念出道45周年。沒想到,如今西城秀樹傳出因心臟衰竭驟逝消息,震驚娛樂界,留下太太和3名子女,長女近16歲,兒子則分別為14、1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