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呎26秒急速墜地!傘兵繩纏腳撞擊 物理老師:等於被高鐵撞到

記者鄒鎮宇/採訪報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在漢光34號演習預演時發生意外,從1300呎的高空急速墜下,目前昏迷指數7、8。物理老師卓育閔計算,換算傘兵墜落地面的時速約305公里,衝擊力60至600公噸之間,非常驚人。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17日上午執行漢光預演時發生意外,由於跳艙時主傘張傘不完全,加上副傘吃風不完整,因此遠超一般落地60秒的時間,以26秒的速度直接墜落地面,造成傷害。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秦良丰目前昏迷指數為8,正逐漸好轉中。(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台北吳限定律物理老師卓郁閔表示,該名傘兵從1300呎(約396公尺)的高度墜下,以自由落體的攻勢去計算,墜地瞬間的時速約305公里,接近高鐵最高時速315公里,等於直接被高鐵撞上。

卓郁閔說,假設該名傘兵的體重為70公斤,瞬間墜地以0.01秒計算,他受到的衝擊力約為60至600公噸,但這都要在沒有考慮他背的裝備重量、濕度、地面軟度以及空氣產生的阻力大小為前提。

▲▼1200呎26秒急速墜地!傘兵繩纏腳撞擊 物理老師:等於被高鐵撞到。(圖/吳限定律物理老師卓育閔)

▲卓育閔計算傘兵墜地時速。(圖/吳限定律物理老師卓育閔提供)

卓郁閔表示,傘兵落地時,可能有先撞擊到樹木等地緩衝,沒有百分之百接受衝擊,若直接是水泥地,那可能就是沒有救了;另外,自由落體不考慮物體的重量,不管多重下降速度都一樣,考量空氣濕度、傘兵跳傘微開等情況,才有可能傷勢不致命。

梧棲童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表示,秦員從到院時停止心跳,經搶救2分鐘恢復心跳,上半身傷勢嚴重,腦部骨折、蜘蛛網膜下腔有出血,頸部因過度伸展的傷害胸部氣胸、兩側肺挫傷,腰椎有爆裂性骨折及血尿,「他的昏迷指數從原本是3,經4小時急救已恢復到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