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日召開理監事會討論FIFA建議 四會員協會發聯合聲明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足協仍未完成改選。(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中華足球協會改選爭議,遲遲無法完成改選,國際足總(FIFA)4月底派人來台了解狀況,針對爭議點提出建議,5月20日將召開理監事會討論朝FIFA建議討論,不過關於足協會員代表問題,中華足協也發布聲明稿,表示副理事長龔元高破壞足協和諧,傷害長期為足球努力的團體。

自《國體法》上路以來,目前已有58個協會完成改選,但足協改選一延再延,近期更爆出部份理事違反程序,逕行召開臨時理事會議,導致我國足球形象大受打擊,足協發布聯合聲明書,「難道我們努力發展足球錯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龔元高(左)、劉福財(右)。(圖/記者張克銘攝)

▲足協現任副理事長龔元高(左)。(圖/記者張克銘攝)

聲明中更提到,龔元高徹底地破壞足協的和諧,甚至在媒體上大肆散發不實言論,直指足協會員代表應為39席,另指足球教練協會、足球裁判協會、五人制足球發展協會、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沒有按照章程辦理入會,為此嚴重傷害長期為足球發展努力的團體。

足協聯合聲明書全文:
近期因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第十二屆理監事改選紛爭,導致我國足球形象屢受打擊,尤以現任龔元高副理事長徹底地破壞足協的和諧,甚至在媒體上大肆散發不實言論,直指足協會員代表應為39席,另指足球教練協會、足球裁判協會、五人制足球發展協會、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沒有按照章程辦理入會,為此嚴重傷害長期為足球發展努力的團體,特別發此聯合聲明。

實際上,中華民國裁判協會、中華民國教練協會由本國長期推動裁判、教練發展之人士組成,長年配合中華足協教練培育、裁判培育;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近年辦理我國五人制聯賽,推廣五人制足球有功,更於今年協助中華足協辦理亞足聯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民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亦深耕青少年足球發展,協助中華足協推動「中華足協訓練中心」計畫(前身為「菁英計畫」),將基層訓練站從全國四站推動到如今全國九站。

自龔元高先生壟斷女足發展以來,女足成績始終未見起色,也從未見到龔元高先生提出任何建設性的發展方案。對此沽名釣譽之徒,如今還自命清高指責現今為「台灣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刻」,實屬台灣足球界之不幸。

對此,中華民國足球教練協會、中華民國足球裁判協會、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中華民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發表此聲明,嚴正警告龔元高先生,尊重我國及中華足協法制,勿再以不實言論,傷害我國足球發展。

關鍵字: 中華足協改選國體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