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府掛保證 關埔學區學生就學需求無虞

▲新竹市政府積極解決關埔學區學童就學問題。

▲新竹市政府積極解決關埔學區學童就學問題。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今(17)日至關埔國小預定地進行市政考察,新竹市教育處今日表示,關埔及龍山國小已於4月14日辦理一年級新生登記入學,4月28日辦理報到作業。依據放棄未報到的情形辦理備取,至5月16日止,除尚有4位學生因家族旅遊尚未完成報到外,其餘備取學生均已完成備取及轉分發事宜,且這4位學生可至全市任一所非總量管制市立小學(不含華德福學校)登記就讀,學生就學需求無虞,自始至終並無外界所謂流浪人球等情形。

因應關埔地區人口成長,市府於104年起即成立籌備處,積極推動關埔國小設校,在興建校舍優化孩童就學品質同時,也增加關埔國小二期校舍規模,更積極加速改建關東與龍山國小老舊校舍,增加兩校班級數容量,以滿足關埔地區就學需求。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建設過程中納入使用者意見,邀集專家、校長、老師、里長、家長會代表對話,納入各方意見,打造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空間;盼未來能營造適性揚才、快樂學習的環境,建築室內戶外採用交疊式空間,並盡量創造學校綠地,預留許多孩童活動場所,將帶領孩子親近自然,實踐想像力與創造力。

另為因應107學年度龍年學生人數增加及龍山群英樓尚改建中問題,已成功爭取教育部專案核准調整,107學年將龍山、關埔、科園國小班級上限人數增為35人,提供本年度新生足夠容量,滿足關埔地區教學需求,並將儘速補實教師聘用、減少教師授課節數,教學品質並不會受影響。

此外,日前成功向中央營建署爭取2400萬經費,打造通學步道縫補人行空間斷點,提升學童通學品質,也將研修「新竹市國民中小學班級總量限制學校新生分發及學生轉入學要點」,將「租賃契約需經法院公證」納入總量限制母法內,查察居住事實,避免確保弱勢家庭與多子女家庭的入學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