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美鳳裝大一生「小美」硬認乾媽 陳樹菊:她怪怪的

▲認愛心菜販陳樹菊為乾媽反遭打臉,璩美鳳懷疑可能有遭受壓力。(圖/璩美鳳提供)

▲認愛心菜販陳樹菊為乾媽反遭打臉,璩美鳳懷疑可能有遭受壓力。(圖/璩美鳳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才宣布參選2018高雄市長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16日一早陪同愛心菜販陳樹菊搭乘火車赴高雄就診,稱已認對方為乾媽,沒想到卻遭陳樹菊打臉,強調「我沒有乾女兒」,對此,璩美鳳發出聲明,懷疑陳樹菊可能有遭受壓力,並喊話「台灣人須化解仇恨」。

璩美鳳與陳樹菊16日出現在高雄火車,面對陳樹菊抱屈日前因為支持馬英九就成為網友攻擊箭靶,璩美鳳表達不滿,並稱已認陳樹菊為乾媽。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樹菊回應,「我沒有乾女兒」,是璩美鳳昨天突然跑到她台東家裡,沒講多久就忽然喊「乾媽」,最後兩人合照時,對方還拿出一塊寫著「乾媽」的牌子,隔天搭火車又再遇上璩美鳳,並隨同搭車,當時就覺得對方怪怪的,請友人問話,她說自己叫陳小美,就讀大一,是一名志工,但陳樹菊當下表明,「我是在修行的人,不想有什麼牽連,不想有乾女兒」。

對於陳樹菊打臉,璩美鳳發出聲明,說自己認同阿嬤善心,也希望學習阿嬤的精神,「我已是死過一次的人,當我從新站起來時,須跟隨前人走過的路」,並將陳樹菊封為「尋求拯救高雄的心靈指標 」。

璩美鳳指出,陳樹菊是她學習的對象,希望阿嬤能專心修佛,也盼樹菊阿嬤周邊的人要用善心、愛心來對待阿嬤,並稱「她是不是遭受壓力?我不清楚」,但陳樹菊一生奉獻給社會,凡受過恩惠、受到感召的人,應都是阿嬤乾女兒乾兒子,要把樹菊阿嬤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讓社會更多人受益,強調宗教要以善心、愛心為本,教育的本質不是攻擊、不是仇恨,「台灣人須化解仇恨」。

68歲的陳樹菊生於雲林西螺,長年將在攤位賣菜所得捐給公益機構、幫助社福團體而聲名大噪,沒想到農曆年前病倒,因盲腸破裂,歷經2次手術才撿回一命。

不過,隨著選舉將至,陳樹菊多次被捲入政治紛爭,5日與前總統馬英九一起參加音樂會時,談到自己過去不敢投票,怕選錯人,但有投給馬英九,很多朋友也說她常跟馬英九見面,「可不可以叫他再出來選一次總統?」卻讓部分網友不滿,狠酸「樹菊嬤這次病倒可能會發高燒」、「人跟畜生不能混在一塊,不然會毀到你一生清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