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145公尺高無軸摩天輪啟動 「渤海之眼」創3個世界之最

▲▼無軸摩天輪轉一圈要30分鐘。(圖/翻攝自中新網)

▲無軸摩天輪轉一圈要30分鐘。(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145公尺高無軸摩天輪啟動 「渤海之眼」創3個世界之最

位於山東濰坊濱海區白浪河入海口處的「渤海之眼」摩天輪16日正式啟用,創下3個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世界上首例編織網格形式摩天輪、世界上首次無軸式輪橋合一摩天輪。工作人員介紹,渤海之眼橫跨白浪河,大橋全長540米,摩天輪矗立大橋中央,有36個轎廂,每個轎廂能夠坐8到10人,運行一圈需30分鐘。(新華網)

《福建》廈門最愛進口鳳梨和火龍果 台灣東協是主要來源

廈門海關指出,直至今年4月進口水果4.35萬噸,同比增長46.5%,連續12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速,台灣和東協是進口水果主要來源地。統計數據顯示,鳳梨和火龍果是廈門關區的主要水果進口品種,佔總進口量約64.4%。(廈門快訊)

《香港》成長快最!香港93人資產破300億 前10富豪城市大陸佔3個

美國私人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公布《2018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去年全球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億萬富翁」數量來到2754人,創歷史新高。其中,大陸有3個城市擠進全球城市排名的前10強,分別是第2的香港、第6的北京以及第9的深圳,又以香港暴增速度最快,增加21人成為另類的「富翁首都」。

《廣州》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出台 陸發改委:港珠澳大橋進入收尾

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6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目前正在制定過程中,「很快會出台實施」,至於其他相關政策措施,大多處於制定過程中,將會成熟一項推出一項。(新華網)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             。(圖/CFP)

《重慶》「重慶兩江之星」升空 首枚民營自主研發商業火箭

大陸首枚民營自研商業火箭OS-X型「重慶兩江之星」17日於西北某基地點升空。火箭設計製造商零壹空間總裁馬超和航空工業瀋陽所副所長林鵬共同表示,火箭的光學測量、雷達測量和遙感測控一切正常,已達到預定試驗要求,可靠獲取全部重要試驗數據,試驗成功。(新華網)

《上海》星巴克公布「中國戰略」 五年總營收增三倍

美國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昨(16日)在上海舉行全球投資者交流會,並公佈未來五年在中國市場的拓展計畫。星巴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接下來,預計每年將在大陸新增600家門市,預計在2022財末年(即2022年9月底)進軍230座城市,門店總數量增加至6000家,預計總營收比去年多三倍以上。(澎湃新聞)

《海南》2018年海南省黨政機關將招錄600名急需緊缺人才

《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配套政策新聞發布發布,海南省將公開招錄600名黨政機關急需緊缺人才。據了解,本次招錄將面向全國招錄應屆及往屆畢業生600名,其中,具有從事自由貿易試驗區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的300名,其他本科及以上學歷的300名。(新華網)

《北京》聯合國拍影片感謝「中國維和14年」:幫賴比瑞亞穩定內戰

聯合國(United Nations)日前在官網發布影片與一系列照片,感謝中國在國際維和中做出的貢獻。畫面字幕顯示,中國已經派遣3萬5000人的軍隊、專家及警察,到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馬利與達佛等地,並且從2013年以來,幫助賴比瑞亞帶來穩定。

▼聯合國發布一系列照片,感謝中國在維和行動中的付出。(圖/翻攝自聯合國官網)

▲▼聯合國發布一系列照片,感謝中國在維和行動中的付出。(圖/翻攝自聯合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