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瀕臨斷頸野柳女王頭喊假的? 監委張武修要查交通部

▲▼夜訪野柳女王頭。夜訪女王夜間燈光秀女王頭(圖/記者季相儒攝)

▲野柳女王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救救女王頭!監察委員張武修17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我國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之著名景點「女王頭」,幾近斷頸虞慮多年,雖然交通部觀光局曾委外辦理民調,多數意見傾向保護女王頭,但至今卻沒有解決女王頭的斷頸危機,決定深入調查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能否顧及女王頭的維護。

根據野柳地質公園簡介,野柳的標誌女王頭是蕈狀岩的一種,在地殼抬升的過程中,因受到海水差異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的面貌,在1962到1963年間因頂部結核上的節理斷裂,從某一角度觀看時貌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頭像,因此而得名,若以其高度比對台灣北部地殼平均上升速度推算,女王頭的年紀將近4000歲,並早已成為野柳的地標,但女王頭常年飽受風吹、日曬、雨淋還有遊客的不當行為,加速了侵蝕的速度,2008年量測頸圍最細的部份約為138公分。

▲▼夜訪野柳女王頭。夜訪女王夜間燈光秀女王頭(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武修指出,我國北海岸風景區多處特殊自然景觀堪稱國際級頂尖風景遊樂區,其中尤以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為台灣引以為傲的天然奇景,但因風蝕嚴重,已多年面臨斷頸之危機,雖然觀光局在102年間委託辦理民調,調查對象遍布全國,其中包含當地民眾、國內外旅客、專家學者等,且多數傾向積極保護女王頭但後續成效卻有待觀察。

女王頭的斷頸危機未解,張武修說,後續維護是否已有成果?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能否顧及女王頭的維護?他將深入調查,以釐清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