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傘一條命」 遭疑傘沒摺好...前保傘連士兵說話了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17日進行漢光34號演習預演,一名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於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主、副傘未開,發生墜地意外,人緊急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軍方則已組專案小組,釐清肇案原因。然而,面對外界猜測失事是因為「傘沒折好」,有前保傘連士兵跳出來駁斥,一個傘就代表著一條命,「我們是用這種心情再折傘的」。

秦姓上兵服役3年,共有11次跳傘經驗,根據陸軍航特政戰主任武立文說明,國軍每副傘具使用100次就會報廢,這次意外的傘具是第23次使用,正常狀況下,傘兵跳出機艙,主傘就會在4秒內張傘,若未順利張傘,則必須手拉副傘扣環,過程反應時間約6秒鐘,秦姓上兵今因主傘張傘不完全,雖立即拉傘,但吃風不足,仍沒有順利張開,原本應60秒才會降落地面,秦姓上兵僅花26秒就墜落。

意外傳出後,國防部長嚴德發第一時間得知便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並同時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處,全力救治秦姓上兵,經過4個多小時的搶救後,秦姓上兵血壓逐漸回穩,昏迷指數也達7分,生命跡象目前穩定。

對於失事原因,外界猜測可能因負責傘具保養的保傘連未將傘折好,宅神朱學恆引述相關說法,引來前保傘連士兵反駁,「我不清楚什麼叫做沒折好的機率很高,一個傘一條命,我們是用這種心情再折傘的。」

另一名前保傘連士兵指出,傘兵弟兄跳傘時,都百分之百信任保傘連的折傘技術,保傘連弟兄也絕對用心的在維護傘具用,讓跳傘的弟兄們能在跳出飛機的時後能平安落地,一傘一命,人命關天。面對反彈,朱學恆已刪掉爭議段落,希望大家多為秦姓上兵集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