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終止301調查!陸商務部:願從美國等世界各國擴大進口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於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進口,也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來中國發展」,也希望美國取消貿易限制。

商務部17日舉行記者會,記者提問多聚焦於中美貿易。高峰對此則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雙邊經貿合作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貿易穩定發展,才符合兩邊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又說道,中美貿易合作是靠市場力量推動的,不可能搞「計畫經濟」,中方會堅持捍衛自身利益,不會拿核心利益做交易;同時中國正在積極推動產業結構調整,願意擴大進口,讓消費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希望美國取消貿易限制,提高供給能力,給與中國產品和中國投資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動兩國經濟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另外高峰也呼籲,美方貿易代表團15號於召開有關聽證會,就美方發起的301調查,聽取各方對中國產品徵稅問題聽取意見,而在已經公佈的2000多份書面評論意見中,九成以上反對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這表示301調查不得人心,「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認清民意,終止301調查的有關程式。」

▲▼劉鶴。(圖/路透社)

▲劉鶴。(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赴美談判,16日在華盛頓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海契(Orrin Hatch)以及參眾議員等人,積極表達善意,希望兩國可以找出解決方法。

而美方先前提出,希望看到中國向美產品開放市場的時間表,高峰對此表示,根據習近平先前指示,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並於四個方面的重大開放舉措。有關部門正在按照「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的精神落實。中國會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時間表,積極、穩妥、有序地不斷擴大市場開放,使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都能享受到中國改革開放帶來的紅利。謝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