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威力在哪裡? 澳洲網友「找狗」總動員

▲▼威力。(圖/翻攝自Pavlos Kaleyias臉書)

▲失主凱利耶斯(Pavlos Kaleyias)在社群網站上PO出照片,請網友幫忙尋找失蹤的威力。(圖/翻攝自Pavlos Kaleyias臉書)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一篇簡單的社群貼文「威力在哪裡?」動員了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北岸的民眾,一起尋找失蹤的斯塔福郡鬥牛梗「威力」(Wally)。後來一位熱心民眾在離威力家2.5公里的橄欖球場發現牠,並靠狗狗身上的項圈聯絡失主,威力在失蹤8天後終於與主人團聚。

根據澳洲ABC報導,威力失蹤後不久,尋狗消息迅速透過社交媒體、鄰居、救援組織和訓狗中心傳播,住在默威倫巴鎮(Murwillumbah)的失主一家收到許多來自國內外的援助,甚至有一條嗅探犬特地從昆士蘭過來協助尋找威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否請你花5分鐘檢查你家的庭院和車庫?」失主的家人和朋友在社群媒體上張貼許多威力的照片,目前17個月大的威力臉部花紋像是戴著黑色眼罩、眼下也有許多黑色小圓點,這些特徵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廣大網友關注,還在數個不同的網站上被分享上百次。

▲▼失主在社群網站上PO出照片,請網友幫忙尋找失蹤的威力。(圖/路透)

▲威力臉上花紋像戴著黑色眼罩,下眼臉和身體有黑色斑點。(圖/翻攝自Pavlos Kaleyias臉書)

經過幾天後還是沒有威力的消息。失主凱利耶斯(Pavlos Kaleyias)表示,「我很害怕有人偷走了威力,然後把牠帶到鬥狗的地方。」凱利耶斯說,威力一直是逃跑的專家,庭院柵欄下的洞就是威力用來逃跑的傑作。

凱利耶斯指出,他通常可以在隔壁找到與鄰家小狗玩耍、吃零食的威力,但是威力在8日卻沒有回家。凱利耶斯當晚就開始尋找威力,後來他聽說有隻與威力很相像的狗在距離旅館約4公里的地方被車子撞上,雖然司機和現場民眾企圖幫助這隻狗,但小狗很快就逃跑了。

在威力失蹤的第8天,同為默威倫巴鎮的居民蘇.馬克林(Sue Macklin)在遛狗時,恰巧看見一隻黑白斑點的小狗,和她曾在樹幹上看到尋狗海報上的狗一模一樣,所以「我馬上認出牠,我叫牠的名字,但牠一直逃跑。」

馬克林馬上讓自己的狗去追威力,一邊大喊威力的名字,沒多久威力突然回頭衝向她,並開始搖尾巴,「是個快樂的小男孩」馬克林說。最後馬克林利用威力項圈上的連絡電話聯繫到失主。

凱利耶斯說,當天有近500人恭喜他找到了威力。他補充,威力看起來很疲憊也很髒,而且還受了傷,但是「牠非常興奮,不停地舔我的臉。」

獸醫師比克內爾(Samantha Bicknell)說,威力的傷口與被汽車撞擊一致,但牠應該可以完全康復。

▼凱利耶斯在找到威力後PO文感謝所有人的幫忙。

關鍵字: 尋狗威力社群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