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中大學個人申請錄取率97.6% 資優班祕訣:多元學習

▲▼花蓮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創校於1936年,簡稱花蓮中學、花蓮高中、花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以及繁星推薦第八學群今(17)日放榜,透過各種升學管道,花蓮高中學生目前已有266人成功錄取,錄取率創新高達97.6%,遠遠超過全國的60.6%。其中,國立及頂尖私立大學的錄取率也高達了70%,優異的升學成績引起外界關注。

花蓮高中高三資優班班導師陳佩妍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今年考取名校的學生大都是高中一入學或是高二時就確立了目標。談及這屆學生與往年有何不同的培養方式時,陳佩妍認為,「這屆學生在課堂之外,還參加了很多比賽,而且現在有很多比賽是在學科基礎上跨領域的、多元思辨的,能訓練學生全面發展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高中今年錄取率突破歷年紀錄,圖為花蓮高中學生上下學情況。(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中目前錄取台大的學生數已有10人,其中一名錄取台大政治系的學生是來自數理班。陳佩妍認為,「這個學生在高中期間參加過很多各種類型的競賽,高二時還在英文作文比賽中得過全國前10,他在參加各種比賽的過程中,擴展了自己的可能性與學識範圍,不是個只專精數理的學生。」陳佩妍還說,這個學生在報考的其他人文社科類科系中,也都有前五名的好成績。

陳佩妍同時身為國文科教師,她曾帶過這屆高三生參加師大文學院舉辦「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會考」。當時很多人都批評這個比賽的題目「太難了」,陳佩妍回憶,「帶他們讀的過程中連我都覺得很辛苦,但學生們在賽後都說很有收穫。」其中,在當時比賽中獲第三名的有,今年學測74級分錄取國立陽明醫學系的李博文,以及已開始寫自創小說並錄取長康醫學院的江宗凡。

▼透過多元學習,花蓮高中今年錄取頂尖名校率高達70%。(圖/花蓮高中訓育組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花蓮高中,107年畢業生。(圖/花蓮高中訓育組提供)

在花蓮高中教授高三英語的黃老師也表示,學校對這屆學生很鼓勵,會讓他們參加很多各種競賽,「是讓學生全面提升的好方式。」

今年高三生為12年國教的第二屆學生,入學時的平均素養較12年國教啟動前的弱,但今年優異的升學成績卻沒有遜色於往屆的學長學姐。

總計透過繁星推薦、科大申情、個人申請等等管道,花中學生目前共錄取了266人,比例97.6%。計有醫學系5人,台大10人、清大3人、交大2人、成大6人、政大6人、陽明1人、台師大5人、師資保送生4人、北科大1人,錄取頂尖名校率高達70%。

▼花蓮高中107年畢業生。(圖/花蓮高中訓育組提供)

▲▼花蓮高中,107年畢業生。(圖/花蓮高中訓育組提供)

花蓮高中的各個老師辦公室皆充滿著替學生高興的氣氛,同時,正在負責今年會考壓卷而不在辦公室的教務主任李運生曾向《中央社》說,今年報考中國大陸大學的台灣高中生數飛升,預估會有雙邊錄取的學生放棄台灣的機會,而這些被放棄的名額將能夠回流到考試分發管道,所以接下來參加指考的學生還有比往年更大的錄取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