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9校參與「錄取率88.6%」 高中職試辦完全免試放榜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馬賽克版。(圖/記者盧映慈攝)

▲高中職試辦完全免試放榜。(圖/本網資料圖)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教育部16日公告107學年度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放榜結果,今年共49間公私立學校參與,報名學生總計有4822人,錄取人數計有4273人,總錄取率為88.6%。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資料顯示,單點型學校有11校,區域型計有基隆區、南投1區、高市6區、屏東2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7區域38校,總計49校參與,入學方式延續106學年度採行的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放榜分發,只有仁愛高農首先採行「單校多群科志願選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為了實現十二年國教「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目標及理想,今年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完全免試入學,延續去年辦理的單點型態外,也擴大試辦區域型態完全免試入學。

此外,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管道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登記報名人數若未達招生人數將全部錄取,若報名人數大於各校核定招收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人數者,將參考各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超額比序項目與順序,經適當比序後錄取;若比序後仍有同分,則以增額錄取核定招生名額5%為原則。

他也指出,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招生缺額,可流用至現行就學區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參加完全免試入學學生雖不採計會考成績,但國中教育會考是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的重要機制,因此,完免入學學生與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一樣,都應該參加國中教育會考。

教育部也發聲明提醒錄取學生,報到前可利用學校網站的招生宣導專區查詢,或到校實地參訪,以便對學校課程特色、未來進路有進一步認識,且於6月13日依簡章規定時間完成報到手續,以確保個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