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自提「強棒」選北市?蔡英文:台灣人應沈澱一下

▲▼柯文哲與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及達志影像)

▲柯文哲與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及達志影像)

記者皮心瑀/台東報導

民進黨16日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布局終於做出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於是否有「強棒」披掛上陣,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綠島主持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儀式時表示,台灣人應沈澱一下,經「選舉的事情另外再找個機會再談」。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至於提名人選則未有結論,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蔡英文17日至綠島主持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儀式,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將推出「強棒」應戰首都台北市,蔡英文不願多談,表示綠島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揭牌是特別日子,此時此刻,應該去想想為何有選舉?因為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中很多人付出了代價,所有台灣人都要沈澱一下,「選舉的事情另外再找個機會再談」。

不過,陪同出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受訪時,對於未來是否投入選戰一事,首度鬆口表示,「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強調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角色是輔佐,但會尊重選對會,未將話說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