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potify、Apple Music拼上了!傳YouTube Music服務下週上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I/O 2018 期間並未針對 YouTube 的平台更新作更多說明,不過相關消息指出,該公司將於下週推出全新 YouTube Music 服務,相較於 Apple Music 來說,若 YouTube 推出該項服務可望為原創音樂家帶來更多機會。

隨著 Apple Music 橫跨 iOS、Android 平台之後,用戶數持續成長,音樂曲庫也突破 7500 萬首,規模逼近最大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然而比起 Apple Music 更早推出的 Google Play Music 服務卻一直處於弱勢,反倒是 YouTube 影音平台出現了第三方聽音樂的應用程式,現在 YouTube 似乎打算自己做,一方面遏止第三方應用程式不肖使用平台內容的歪風,另一方面,其實也將取代Google現有的Google Play Music服務。

Recode指出,YouTube 打算下週二就會公開發表 YouTube 服務,而且價格維持跟 Google Play Music 一樣,月租10美元,除了雲端同步之外,預期將會支援 SD 卡存取、聲音品質設定,並且提供推薦(For You)功能,播放介面也會全新改變。

至於實際上 YouTube Music 跟現有 YouTube 平台將會有什麼樣的差異?Google Play Music 現有用戶權益問題?以及兩者之間整合問題?會不會像是 Spotify 一樣提供免費版本跟付費版本?《ETtoday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