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面交纏麻花捲!傘兵自曝「一條龍」驚魂:秒變自由落體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秦良丰目前昏迷指數為8,正逐漸好轉中。(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在漢光34號演習預演時發生意外,從132樓高空中以26秒快速墜地,經急救昏迷指數已從3升到7、8。此意外也引起同袍弟兄回憶道,他曾經跳下時遇到「一條龍」,主傘開不了導致捲成一長條,還好遇到上升熱流撐開,短暫的自由落體真的很可怕...希望國防預算能運用在刀口上。」

出生高雄楠梓的秦良丰,已入伍3年即將在明年12月退伍,剛入伍曾說「特戰果然精實啊!!滿滿一個禮拜的肌肉炸裂痛到爆~」,每字每句都透露出對從軍的熱愛;已有10次跳傘經驗的他,17日凌晨6時從C130運輸機跳下,刷新自己第11次的紀錄,卻因主傘開傘不正常,副傘吃風不足墜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梧棲童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表示,秦員從到院時停止心跳,經搶救2分鐘恢復心跳,上半身傷勢嚴重,腦部骨折、蜘蛛網膜下腔有出血,頸部因過度伸展的傷害胸部氣胸、兩側肺挫傷,腰椎有爆裂性骨折及血尿,「他的昏迷指數從原本是3,經4小時急救已恢復到7、8。」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民眾拍下秦良丰快速下墜的畫面。(圖/民眾提供)

一名傘兵也在臉書社團「空特弟兄」分享經歷說,他完全體會到這位出事弟兄的恐懼感,自己也曾經跳過「一條龍」,後來很幸運遇上升氣流,剛好撐開了傘面,「那種短暫的自由落體很可怕...希望這位出事弟兄能平安度過,也希望國防部好好檢視一下,每年巨額國防預算是否用在刀口上,弟兄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跳傘最怕遇到3種狀況,分別是傘繩纏繞傘面的「半翻傘」、長條線型「煙捲傘」(俗稱:一條龍)、蛙跳。其中一條龍發生原因就是主傘沒有打開,並像麻花捲一樣捲成一條長條形狀,若是沒有立刻開副傘,或是來不及打開,讓傘面吃不到空氣,下降速度會變得更快。

另外,有民眾拍到秦員墜落時的畫面並PO到PTT,讓他崩潰在貼文寫下,他第一時間已聯絡國軍,願提供照片供事故釐清用,「是用單眼+小砲拍在剪圖的,目擊的心裡陰影很大,有人可以介紹台中收驚的嗎?心理陰影真的很大。」

▲漢光33號演習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跳傘最害怕遇到一條龍、半翻傘、蛙跳。(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107年漢光34號演習今天(17日)清晨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舉行預演,秦良丰跳出C130運輸機機艙時,因傘具未開,在1300英呎高空、396公尺高呈自由落體摔落。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秦員6時17分跳出,主傘張傘不完全拉副傘,主傘和副傘吃風都不完全,造成快速落地;這是秦第11次跳傘, 參加預演者都已完成基本傘訓,當天天候符合訓練標準。

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保傘連每3位摺傘員配與1位檢查士,在整摺完畢後,隨機抽選、拆開檢查,確保傘具的安全。(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