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0秒減為26秒!傘兵高空墜地 軍方:複合式因素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預演傳意外!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17日上午6時許,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因主、副傘未開墜地,急送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下午受訪指出,目前來看是複合式因素,仍須專家進行相關鑑定;而秦姓上兵恢復狀況良好,國防部長嚴德發同時也指示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會同童綜合醫院進行治療。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17日上午在執行漢光預演時發生意外,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受訪指出,目前了解秦良丰在跳艙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再加上副傘吃風不完整,造成落地速度非常快,「一般正常落地速度約為60秒,但從資料畫面可見已減為26秒」,因此造成傷害。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武立文強調,第一時間地面醫療小組立刻進行搶救,送到醫院的過程中也持續進行CPR,而目前雖然秦良丰尚未脫離險境,但已經由初期昏迷指數3恢復至6到7左右。他也指出,秦良丰已經跳傘11次,而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傘兵,必須先經過5次基本傘訓、105小時地面訓,做完所有訓練後才能上飛機;而一般從飛機上跳出,基本訓練是若4秒鐘內主傘沒張開,傘兵就會立刻拉副傘,事發因素國防部也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柏鴻輝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時則說,對於發生意外感到遺憾,國防部長嚴德發第一時間也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到場了解,而涉及的因素正在判斷中,「目前來說看起來是複合式因素」,包含主傘張開、副傘是否受影響等,都需要專家進行鑑定,盼外界給國防部多一點關心、給同仁祈福,在難關上能夠康復。

柏鴻輝接著強調,未來在訓練上,訓練方式及要求也一定會更嚴謹。媒體追問是否為操作上出問題?他則回應,這牽扯到專業鑑定問題,無法回答,而國軍一定秉持嚴格訓練,程序也按照規定跟要求執行。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圖/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圖/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