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衝堂效應」影響? 台大個人申請缺額比去年低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是很多台灣學子的夢想。(圖/記者張一中攝)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107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今(17)日上午8時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布。今年招生缺額有1萬489個,較去年減少1550個,有不少國立大學缺額都在100人以上。其中,台大缺額就有136個,缺額率8.22%,不過比去年的9.3%低。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17日下午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今年台大缺額人數比去年減少12個,「原因有很多,上午有公開表示過,第二階段甄試時間的衝堂情況有影響,但校方目前的態度是希望,衝堂這個狀況雖然無法完全避免,以後也一定會盡力去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宏森說,今年因為衝堂的情況嚴重,學生大多只能在參加甄試前先做好取捨,重覆錄取率應該是降低了不少,所以缺額數跟比率也相對減少。他指出,缺額的總數只能當作參考,因為各校近年來都不斷提高個人申請名額,缺額人數每年都可能增減,因此用缺額比率會比較有參考意義。

李宏森說,其實每一年缺額的數量、比率都會上上下下,影響因素很多,絕非只有大家聚焦的「衝堂效應」。

▼台大今年缺額率較去年降低。(圖/記者陳明仁攝)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據今日公布的數據,許多國立大校缺額都上百,這也與台大校方的回應相呼應。台大今年缺額136個;成大缺額107個;清大缺額159個;政大缺額205個。其中除了清大小小多了6個外,其餘都是大量減少。

雖然今年缺額總數減少,但154所大學中每個學校都有缺額。針對報考頂尖大學的學生,甄選委員會表示,滿級分(75級分)學生數高達259人,比去年(118人)增加1倍以上,但是其中的224人參加個人申請入學,有23人估計因非指定科系不念而落榜。

據了解,今年登記資格5萬2142人,共有4萬6648人獲分發,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較去年增加0.3%。特效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與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回流至7月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名額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