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焚風飆破37.7度! 全台未來幾天持續高溫炎熱

▲▼台東大武漁港。(圖/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 台東大武今日氣溫飆升至攝氏37度。(圖/示意圖/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大武今日上午因焚風效應,中央氣象局觀測,氣溫飆升至攝氏37度,是今年以來台灣最高溫。氣象局觀測紀錄顯示,大武今日上午近10時的氣溫就已經超過36度,上午11時40分升至36.5度、12時10分升高到37.1度,12時30分更升至37.7度。此外,今日台北36度、板橋35度,均創下當地今年以來最高溫。

氣象局表示,出現焚風現象主要是因鋒面接近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預測大武中午過後,氣溫還可能再升高。氣象局也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氣象局觀測紀錄顯示,大武今日上午近10時的氣溫就已經超過36度,12時30分更升至37.7度。(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 台東大武焚風飆破37.7度。(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此外,西半部上午氣溫也超過30度,北部較高,達到33、34度。大台北地區11時42分出現36度高溫,刷新今年台北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指出,今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全台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除了西半部地區,東半部也有32度到33度的高溫。

17日、18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局預測,未來幾天都將是類似的天氣,21日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到時後天氣可能會改變。

▼ 大武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 台東大武焚風飆破37.7度。(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