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前國務卿、參眾議員!劉鶴釋善意: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記者蔡浩祥攝)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赴美談判,16日在華盛頓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海契(Orrin Hatch)以及參眾議員等人,積極表達善意,希望兩國可以找出解決方法。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劉鶴會見季辛吉時,先提前祝賀對方將到的95歲生日,並且大讚他長期致力於中美友好。他又說道,「我這次訪美,是按照兩國元首共識,繼續就中美經貿問題與美方進行深入溝通,積極尋找妥善解決方法,維護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發展。」

季辛吉則表示,美中關係非常重要,影響世界和平與繁榮,在處理上需要有戰略思維和遠見,並且雙方應該加強戰略溝通,不斷擴大共同利益,妥善管理分歧,同時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展現領導力。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會見美國參眾兩院重要議員時,劉鶴指出,中美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合作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美經貿關係本質上是互利共贏的,雙方要全面、客觀地看待經貿關係中的問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中方重視美國國會的作用,願同美國國會加強交往。

美國參眾議員則表示,美國願意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當前兩國經貿領域存在「一些問題」,但美中雙方不應打貿易戰,希望雙方通過協商,積極尋找符合兩國利益的解決辦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