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頂尖海陸也難防? 海豹部隊跳傘失事7年12起!

▲美軍海豹部隊跳傘表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在今日(17日)在漢光演習中發生意外,從132樓高空中以26秒快速墜地,經急救昏迷指數已從3升到7、8,目前正由醫院進行低溫治療。據了解,一份統計數據顯示,即便是美軍菁英海豹部隊也無法完全根絕類似的意外,自2011年到2017年,已經出現最少12起跳傘事故。

其中,最近的一起發生在2017年5月底,當時海豹部隊受邀為美國艦隊週(Fleet Week)慶祝活動表演,不過其中1名傘兵彼得斯在跳傘時卻遇上降落傘突然失靈,直接從高空墜入附近的哈德遜河,之後雖然救援隊第一時間將他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另外,再把時間往前推,則分別是兩起發生在2015年的意外,其中,一場是傘兵參加年芝加哥飛行秀,當時現場疑似側風太大,導致一名傘兵多次撞上一旁的大樓並失控墜地,最後傷重不治;另一場則是發生在美軍佩里斯(Perris)跳傘基地,同樣是海豹部隊隊員在高空跳傘時不幸發生墜落意外。

▼2017年5月底犧牲的海豹部隊傘兵彼得斯(Remington Peters)。(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彼得斯(Remington Peters)隸屬於海豹部隊下的「跳蛙」跳傘小組。(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了解,此次意外發生後,有部分看法將矛頭指向有「特戰傘兵保母」之稱的保傘連。位於屏東大武營區、隸屬於空軍空降訓練中心的保傘連,平時負責各部隊人員傘具裝備的整摺、保養、修護,及國軍部隊演訓,新兵傘具整備作業,與執行年度重大演訓傘安勤務。

據悉,保傘連新兵須通過為期8周,共計224小時傘具整摺進階訓練及完成自摺自跳後,始可成為一名合格摺傘員。一名傘具整摺訓練教官曾表示,「每一頂傘代表著一份生命,所以每一位摺傘員須秉持著小心、仔細、嚴格檢查的精神,來整摺每一頂傘具,確保每一頂傘具達到百分百的安全。」

對此事件,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