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雙「馬」廝殺爭霸主 場外球迷爆發激烈衝突

▲歐聯杯由馬德里競技奪冠。(圖/美聯社)

▲ 歐聯杯由馬德里競技奪冠。(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法國當地時間16日晚間,馬賽隊在歐聯盃足球決賽以0:3不敵西甲豪門馬德里競技後,據《每日郵報》報導,在Groupama體育場外球迷也爆發了惡性衝突。馬賽隊球迷在支持球隊被擊敗之後開始騷動。

根據《Mirror》報導,開球前半小時兩名球就有衝突,其中一名觀眾左眼嚴重割傷,他在被保全拖走前與他人有激烈的爭辯。比賽結束後,馬賽球迷在街上點火並打破了周圍店家的窗戶,隨後鎮暴警察採取了行動。

▲場外衝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場外衝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在2016年的歐洲杯,英、俄球迷也曾血染法國馬賽,當時英格蘭與俄羅斯在小組比賽中以1比1戰平,雙方球迷賽後在球場內發生打架事件,有現場畫面顯示俄羅斯球迷追打英格蘭球迷。

目擊者聲稱麻煩開始於俄羅斯球迷在比賽臨近結束時點燃了煙火,一些球迷甚至翻過原本用於分隔雙方球迷的圍欄,造成英格蘭球的恐慌,因此爆發了混亂的局面。

法國當局派出警力試圖防止暴力蔓延,甚至暴力事件持續三天,據《BBC》報導,衝突造成6人受傷,之後才漸漸恢復秩序。

對此,歐洲足球管理機構歐洲足聯(UEFA)表示「嚴厲遣責馬賽的事件」,並說「參與此類暴力行為的人在足球中沒有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