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跳傘負重40kg!退伍傘兵曾目睹「傘繩斷耳」嘆:祝福學弟平安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今晨在預演中發生主、副傘未開意外,以26秒速度墜落台中清泉崗機場,經4小時急救,從原本昏迷指數3恢復至7、8,雖尚未脫離險境,不過情況比預期好。一名退伍傘兵在ptt現身說法,分享服役時看過的驚悚事蹟,像是摔地骨折、甚至有人不慎被傘繩割掉耳朵。

事發於今晨6時許,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演中,航特部的秦良丰在跳出C-130運輸機機艙時,主、副傘具均未開,就這樣從1250英呎高空、逾120樓高呈自由落體摔落。一名目擊民眾用單眼拍到,秦呈躺姿下墜,腳疑似被傘繩纏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祝福學弟平安!」一名退伍傘兵在ptt說道,他透露,自己的跳傘經驗不到10次,「1300呎其實傘有開的情形下到地面約1分鐘,而主傘在跳出機艙時,正常要順利被拉開,教官都說跳出機艙後數到4,若主傘沒開就要立刻拉副傘。

▲保傘連每三位摺傘員配與一位檢查士,在整摺完畢後,隨機抽選、拆開檢查,確保傘具的安全。(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傘兵進行「抖傘」作業,將藏在傘衣的砂石等異物清除。(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網友提到,每次跳傘後面都要背30公斤主傘,前面掛10公斤副傘;基本上,時間充裕下拉開副傘,應該還是有足夠緩衝,除非遇到傘纏繞或故障的情況,而快到地面時,如果沒風就會呈現自由落體掉落。

他回憶道,自己服役時曾遇過,有人拉開傘繩時,不慎被割掉耳朵,還有摔到地面骨折的,「大家都會控傘到草地阿,骨折的就是發生在降落大馬路上。」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推解說」、「還要學翻滾降落」、「推~祝福學弟平安!割掉耳朵的在服役間也看過」。

事件發生後,國防部長嚴德發已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另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處、全力救治。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傘兵跳傘墜地。(圖/民眾提供)

據悉,秦良丰是高雄楠梓人,畢業於機械工程系,2016年簽4年志願役,入伍3年的他2019年12月就要退伍,沒想到卻在第11次跳傘發生意外。

國軍107年「漢光34號」演習實兵實彈演練,規劃於6月4-8日實施,採三軍聯合對抗模式,規劃在統裁部管制下,由攻擊軍模擬敵對我三棲突擊進犯,防衛軍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構想,實施「實兵對抗、實彈射擊、實戰演練」,置重點於整合全民總力,遂行聯合作戰攻防對抗。

國防部日前指出,本次為符合戰場實況,突破單一場地聯合實彈射擊模式,依作戰進程設計想定,在我所屬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區,採「仿真」、「實彈」、「實戰」之模式,執行連續24小時晝夜實兵對抗演練。

▼秦良丰已入伍3年。(圖/翻攝秦良丰臉書、IG)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