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墜地嚴德發下令確保安全 國防部:演訓持續執行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民眾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18日預演傳出意外,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上午6時許,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主、副傘未開直接墜地,正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中。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表示,這是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活動,演訓還是會按照計畫持續執行。

沈一鳴17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被問到上午的意外目前狀況為河,是否影響後續演訓等等,他則說,部長嚴德發第一時間知道消息之後,非常關切,立刻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希望釐清肇案原因,並同時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處,全力救治秦姓上兵。

至於國軍漢光34號演習出狀況是否會影響後續演練,沈一鳴則說,這是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活動,演訓還是會按照計畫持續執行,但部長嚴德發強調,針對這個案例,已經通令參與部隊做好各項安全檢控機制,以及加強人員教育訓練,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計在6月4日至8日實彈實兵演練,分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等4大課目。

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部分,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也首次動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等後備能量投入戰損復舊,並動用民間無人機進行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