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明尼加斷交後 外交部:雙方大使館月底撤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多明尼加5月1日跟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17日表示,經台多雙方協議,預計在31日前完成雙方大使館的撤館事宜,但目前未規劃在多國設立辦事處等機構。

中國與多明尼加宣布自5月1日建交,我外交部也宣布與多明尼加斷交,吳釗燮也同時宣布,終止雙邊合作計畫並撤離中華民國駐多國大使館。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也被問到相關事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關於駐多國大使館與多國駐台大使館撤掉的時程,以及未來是否有在多國設立聯絡處、辦事處等組職的計畫。

吳釗燮回應,駐多國大使已經回台,多國駐台大使也已離台,關於雙方大使館的館產、館員等問題,還需時間處理,目前還在處理當中,經過雙方討論,預計會在5月底前處理完畢。但是否會設立聯絡處、辦事處等,吳釗燮說,目前還沒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