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圖看各經濟數據下滑!國民黨轟蔡政府讓台灣空轉兩年

▲▼國民黨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公布相關數據。(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蔡政府執政將滿兩週年,國民黨17日上午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拿出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數據,包含過去5年我國人均GDP指數、平均所得、民間消費結構等做比較,並痛批過去兩年蔡政府只做讓台灣「空轉停兩年」的事,包括「空」汙、促「轉」、兩岸「停」滯、勞基法一年修「兩」次、「年」金改革,卻放任台灣經濟低迷、喪失競爭力,要奉勸蔡政府要愛台灣不要「礙」台灣,別當後代子孫的罪人。

在過去五年我國人均GDP指數部分,國民黨指出,106年增加率是近五年最低,僅有1.55%,倒數第二名的也是蔡英文任內的2.04%,完全呈現大幅走下坡的趨勢;再看主計總處所統計國人平均所得,於105年增加幅度就從2萬5千餘元「腰斬」變1萬3千餘元,106年更是僅剩三分之一的4,453元,對比馬政府的後三年每年平均增加近3萬元(29,212),蔡政府表現完全不及格,兩年時間把過去幾年的累積給揮霍殆盡。

國民黨進一步說,比較亞洲各國GDP成長率,可以發現過去兩年,無論是亞洲四小龍或是新南向國家,其GDP成長率皆高於我國,當蔡政府GDP成長率從105年的1.41提升到106年的2.86而沾沾自喜時,其餘國家皆是3字頭起跳;換句話說,國際環境已比過去的馬政府時代好,但表現卻遠遜於馬政府,難怪施政讓國人全不滿意。

▲▼國民黨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另外,比較106年蔡政府任內與104年馬政府時期民間消費結構,可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消費全都縮減,包括服飾類消費減少0.09%(約少81億)、住宅服務燃料減少0.35%(約少315億)、家具設備減少0.17%(約少153億)、通訊減少0.41%(約少369億)、休閒減少0.54%(越少486億)、教育減少0.31%(約少279億),僅有菸酒消費率增加0.09%(約加81億)、以及其他1.78%(約加1600億),代表民眾對於食衣住行教育休閒等花費越趨保守。

▲▼國民黨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接著說,在國民儲蓄毛額、國內投資毛額數據部分,106年比105年國民儲蓄毛額減少460億,106年比105年國內投資毛額減少340億;且蔡英文任內,107年中央政府歲入比106年少21億,歲出卻增加358億,各項指標都顯示蔡政府無力、無能也無心為台灣開源,卻持續增加預算開支,這還不包括前瞻計畫的舉債費用,對比砍軍公教年金的狠勁,蔡政府卻對人民納稅錢還不節制的浪費。

面對台灣消費物價水準高漲,國民黨也說,四月的CPI物價指數年增率1.98%,直逼央行2%警戒,與鄰近國家相比,台灣的CPI漲幅指數最高,台灣成長不如人,只有一項物價贏別人。

國民黨也諷,蔡英文政府在執政週年前夕開了一連串記者會,卻與人民生活認知差距過遠,過去兩年蔡政府只做讓台灣「空轉停兩年」的事,包括「空」汙、促「轉」、兩岸「停」滯、勞基法一年修「兩」次、「年」金改革,卻放任台灣經濟低迷,讓台灣喪失競爭力;要奉勸蔡政府要愛台灣不要「礙」台灣,別當後代子孫的罪人,也不要每天想選舉、想鬥爭,應好好為台灣百姓生活思考。

▲▼國民黨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