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傘兵昏迷指數3→8!繩纏腳躺姿照曝光 攝影師:哪可收驚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在132樓高空中以26秒快速墜地,經急救昏迷指數已從3升到7、8,雖還沒脫離險境,但情況暫趨穩定;他是家中獨子,入伍3年即將在明年12月退伍,剛入伍曾說「特戰果然精實啊!!滿滿一個禮拜的肌肉炸裂痛到爆~」有民眾用單眼拍到秦員墜落時的近照,只見他的腳疑似被傘繩纏繞、呈躺姿下墜,「有人可以介紹台中收驚的嗎?心理陰影真的很大。」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IG)

▲秦良丰也擁有游泳池救生員證照,他曾PO出和朋友玩水的影片。(圖/翻攝秦良丰Instagram)

►►►快訊/傘兵墜120樓高影片曝!「同袍傘具全開連一排」他快速掉落

►►►快訊/26歲傘兵跳C130傘具沒開 1300呎高空自由落體墜地昏迷指數3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表示,秦員從到院時停止心跳,經搶救2分鐘恢復心跳,上半身傷勢嚴重,腦部骨折、蜘蛛網膜下腔有出血,頸部因過度伸展的傷害胸部氣胸、兩側肺挫傷,腰椎有爆裂性骨折及血尿;他的昏迷指數從原本是3,經4小時急救已恢復到7、8。他指出,秦員目前血壓正常,對聲音已有些微反應,恢復情況比預期的好,目前不會進行開刀,採取低溫治療。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全民替秦良丰集氣。(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秦良丰是高雄楠梓人,機械工程系畢業,2016年簽4年志願役已入伍3年,2019年12月就要退伍,這次是第11次跳傘卻發生意外。他有游泳池救生員證照,剛入伍曾在臉書發文說,「特戰果然精實啊!!滿滿一個禮拜的肌肉炸裂痛到爆~」

有民眾拍到秦員墜落時的畫面並PO到PTT,只見傘具有開,但他的腳疑被傘繩纏繞,以躺姿墜落。原PO說,不幸目擊此事件,希望大家給與國軍多點鼓勵,也幫上兵集氣祈福,希望他能順利活下來。

「有人可以介紹台中收驚的嗎?心理陰影真的很大」,原PO提到,第一時間已聯絡國軍,願提供照片供事故釐清用,「這是用單眼+小砲拍在剪圖的,目擊的心裡陰影很大」,其餘照片僅提供給調查單位。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民眾拍下秦良丰快速下墜的畫面。(圖/翻攝畫面)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國軍107年漢光34號演習今天(17日)清晨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舉行預演,秦良丰跳出C130運輸機機艙時,因傘具未開,在1300英呎高空、396公尺高呈自由落體摔落。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秦員6時17分跳出,主傘張傘不完全拉副傘,主傘和副傘吃風都不完全,造成快速落地;這是秦第11次跳傘, 參加預演者都已完成基本傘訓,當天天候符合訓練標準。

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正常人的「昏迷指數」是滿分15分,昏迷程度越重者的昏迷指數越低分,最低為3分。輕度昏迷:13分到15分;中度昏迷:9分到12分;重度昏迷:3分到8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