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影片曝光!白人男「聽到西班牙文」怒call移民局:滾出美國

▲▼一名白人男子在紐約餐廳聽到店員講西班牙文,氣得大罵。(圖/翻攝自臉書Edward Suazo)

 ▲白人律師聽到店員用西文交談,大發雷霆。 (圖/翻攝自臉書Edward Suazo)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的人口組成相當多元,其中更有不少來自拉丁美洲的移民,路上時常能聽到有人用西班牙文對談。但近日在曼哈頓的一間餐廳中,一名白人男子聽到其他客人用西班牙文交談後,竟然大發雷霆,在店內胡鬧,更揚言要打電話呈報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

這起事件於15日發生紐約曼哈頓中城(midtown),在一間「新鮮廚房」(Fresh Kitchen)餐廳中,穿著白色襯衫的白人男子因為聽到店內客人用西班牙文交談,在店內向一名店員高聲說,「你的員工再跟客人說西班牙文,他們不是應該要講英文嗎」,接著指向店內的顧客和店員,「他們每一個人都說了,這裡是美國耶」

一旁的目擊者笑著反嗆他,「對啊,這裡是美國耶」,還有人高聲喊著「你這自大的傢伙」,接著這名白人男性準備離開,但仍然指著店員罵,「我猜那些人是沒有證件的非法工作者,我等下就要打給ICE,讓他們通通被趕出我的國家」。該男孩提到,這些人如果有膽子繼續住在這裡,「我付錢讓他們享有社會福利,我付錢讓他們可以待在這裡,至少他們可以說英文吧」。

沒出現在畫面的一名女性大聲嗆,「就是因為有你這樣的人,我們國家才會一團糟」,該男舉起拿起自己的電話表示,「親愛的,我現在就要打給ICE了」,接著轉身走人,有些人在他走掉之後鼓掌。拍下影片的目擊者的瑟蘭諾(Emily Serrano)提到,她跟同事常常到那間餐廳,也會跟店員用西班牙文聊天,是很平常的事情。

ABC新聞網報導,該餐廳的經理表示,這是紐約市,每個人本來就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有些人就是心中充滿仇恨,「他不應該在公眾場合這麼做,我從沒見過這種事情」。經理還提到,他的確對於該男子的言論感到很生氣,但並不想罵回去,「畢竟他還是顧客,我必須保持專業的態度」,而拍下影片的瑟蘭諾的確是餐廳的常客,但這名男子並不是。

這個影片由瑟蘭諾好朋友的丈夫沙佐(Edward Suazo)PO在臉書上,他寫道,「好一個大男人,欺負兩名女性和無助的員工,為什麼我不能說我的母語呢?拜託請停止控制我們,奴隸制度很久以前就結束了」。這支影片在2天內已經被分享了6.6萬次,許多人都相當氣憤,「真的是混帳」、「很多美國製造的東西都是雙語工作者做出來的」、「說母語有什麼不對嗎」。

而這名白衣男子因為臉部清楚被拍到,身分很快就被起底,他是在中城工作的42歲律師史屈羅斯柏格(Aaron Schlossberg),辦公室就在「新鮮廚房」餐廳附近,是已註冊的共和黨員,在2016年總統選舉時,曾捐了500美元給川普陣營。他的事務所網站也被網友用一星負評洗版,並留下了許多罵人的言論。巧妙的是,他的網站上面標明他會說4種語言,其中就包含西班牙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