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憤怒沒有用」衛福部世衛行動團赴WHA輸出軟實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在中國打壓之下,台灣已經連續兩年沒有獲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會如期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參與。陳時中今(17)日受訪時重申會不斷抗議發聲,光是憤怒、悲情沒有用,必須輸出軟實力彰顯台灣價值。

▲▼衛福部長陳時中立院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立院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16日行前時表示,此行抗議會無所不在,至於會是何種形式?陳時中17日受訪表示,僑民、民團會不斷用各種方式發聲,表達台灣的需要;官方則會在國際記者會清楚的把情況與世界媒體說明清楚,並遞交抗議函,在適當時機視變化再做出回應。

陳時中也強調,此行主要目的是要輸出台灣軟實力,因此召開很多專業論壇,把台灣醫療衛生成果與國際分享。他說,光是憤怒、悲情是沒有用的,要不斷努力輸出軟實力、彰顯台灣價值,才是我方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