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罪保傘連? 退役弟兄心酸:我們用1傘1命的心情在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今(17)日清晨舉行漢光演習,一名26歲秦姓特戰士兵進行朓傘時,因傘具未全開,從近1300英呎(約130樓層高)高空墜落,目前正在搶救當中。有人質疑是保傘連未將傘折好,這讓許多相關單位退役網友痛批, 「軍中很多裝備都是假帳沒錯,但傘具這種攸關人命的東西是不會開玩笑的」、「一個傘一條命,我們是用這種心情在折傘的」。

事發後,主流看法把問題歸咎於三大派,包括裝備本身、保傘連折傘流程有瑕疵與士兵操作本身有問題等。質疑裝備有異的網友稱, 「看來像單邊扣具脫落」、「用具還是定期汰換別在貪了,好好的把有關生命的道具汰換掉」、「國軍的裝備 真的能用嗎?」。

質疑保傘連作業疏失的看法則認為,「這次意外跟保傘連有最大的關係」、「保傘連沒將傘折好,導致傘繩拉了,因此沒開的機率會高一點」。不過這也讓許多保傘連退役弟兄、航特部弟兄跳出來痛批,「保傘連折主傘跟副傘必須通過層層的檢驗及檢查,合格後才能使用」、「保傘弟兄折傘的最後一道程序是要隨機抽樣自己先跳…不懂就別亂說。」

▼傘兵跳傘墜地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這些相關單位退役的弟兄皆強調,每頂傘都有折傘人簽名,採簽名責任制,而且每次只要有跳傘訓練,保傘連的就必須抽一個人用自己折的傘去跳,所以誰敢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一名網友強調,只要有一名折傘弟兄出事了,跳傘就會停止,並將同一批全部的傘重折。

另外,也有一派網友冷靜的進行分析,「現役的T10傘具是改良型,它能大大降低半翻傘與傘繩纏繞的機率……傘具不開原因有很多,不是小小檸檬(編者註:應是指酸民)能懂的。」「2頂主、副傘沒完全張開很有可能是風向或姿勢的問題,相信並非報導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這種傘(有問題的傘),沒開通常就會變成『帶子蛋』拖在飛機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