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母替兒相親超高調 女生一定要四大名校畢業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胡凡/綜合報導

據梨視頻報導,上海人民公園的「相親角」內有一位母親替兒子相親,要求女生一定要是北京大學、北京清華、上海復旦和上海交大這四所名校畢業,不然和自己兒子沒有共同語言。這番言論被網友毒舌評論,「我讀四大名校,就是為了嫁給你家?」

許多大陸父母都十分憂心子女的婚事,甚至會親自上陣「代理相親」,不少城市都有「相親角」讓父母們可以聚集在一起為子女尋找滿意的相親對象。上海人民廣場的「相親角」內就有一位母親表示,「我兒子的條件就是非四大名校畢業的不要,不然思想上沒辦法溝通。」

▲▼ 廣西南寧公園,相親角,大陸父母為子女徵婚。(圖j/視覺中國CFP)

▲ 大陸父母在相親角為子女征婚。(圖/視覺中國CFP)

據這位母親介紹,她的兒子是北京大學本科畢業,現在繼續在北大念研究所,因為兒子曾和普通大學畢業的女生談過戀愛,但是和對方在思想上無法交流,所以才要找從四大名校畢業的女生給兒子認識。

這位母親還表示,兒子已經談過十幾次戀愛,每次都是因為女生的事業心太強而分手,所以想找的女生的薪資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忙,身高也要在160公分左右,男方則會提供一套價值2000萬人民幣(約9400萬新台幣)的婚房。

▲北京清華大學。(圖/視覺中國)

▲ 上海一位替兒相親的母親表示,女生一定要從北京清華、北京大學等四大名校畢業。(圖/視覺中國)

要求女方四大名校,又不能薪資太高,標準實在是苛刻。在「相親角」的其他人直言,「泰國局限,要找到這樣的人很睏難。」也有人勸她,「不要拘泥在四大名校,我先生是復旦畢業,我只是普通大學畢業,交流也很好。」對於他人的想法,替兒相親的這位母親卻很有信心地表示,「肯定能找到符合標準的人。」

這段影片被上傳網路後,很快引起熱議。有網友毒舌評論,「我讀四大名校,就是為了嫁入你家?」也有網友說,「四大名校,不能漂亮不安全,不能有事業心,談了十幾個,還談不攏,就這幾個要求,30年後,估計這位阿姨的兒子還在找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