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高薪..失業男假成大生淚騙女友車禍 父嘆:收很多爛攤子

▲30歲林姓男子游走台南各區利用同情心行騙愛心民眾。(圖/記者林悅翻攝)

▲3林姓男子行騙民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有偽造文書及竊盜等前科的林姓男子,失業卻假藉自己是成大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文指稱他以女友車禍需要醫藥費借錢行騙,行徑引人懷疑,警方網路巡邏發現該貼文,介入調查後將人逮捕戳破他的謊言,而林姓男子的父親趕到警局無奈的說管不動,「請警方依法制裁。」

警方調查發現,林姓男子在遊走多區隨機向人借錢,以騎車的方式隨機向民眾說女友或是親友車禍住院,急需要用錢,願意抵押證件借錢以此行騙,網友的貼文中下方還有其他人說在中西區、北區及南區也有遇到同樣特徵男子,不過並沒有行騙成功,員警在海佃路2段民眾遭騙地點附近找到一名受騙民眾。

受騙民眾說,該名男子看起來20多歲,自稱為成大土木系學生,因女友車禍住院需要醫療費用,而且一副著急快哭出來的模樣,還出示證件表示願意還錢,不疑有他借了2000元,但等了一整天人都沒有出現才發現受騙上當。警方於是根據民眾提供的嫌犯特徵及模糊的車號,逐一比對監視戲畫面鎖定林姓男子涉案。

警方調查,林嫌有偽造文書及竊盜等前科,沒有大學學歷,夢想能找到高薪穩定工作,但已經失業近3月,投機利用他人同情心行騙,犯案時所騎的機車是父親的,不過林父到警局無奈的說,「已經不知道如何管教兒子,也幫兒子收很多爛攤子,請警方依法制裁。」全案將依照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PTT台南版分別有民眾貼文形容同樣特徵男子行騙。

▲PTT台南版分別有民眾貼文形容同樣特徵男子行騙,市警三分局請被害人向警方指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