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上市建商出手搶地 新店央北土地標售脫標率100%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17日公開標售「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7筆住宅區土地標售作業。(圖/記者陳佩儀攝)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17日公開標售「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7筆住宅區土地標售作業。(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建商瘋狂搶標的新店央北重劃區土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17)三度標售7筆住宅區土地,共吸引29封標單,大陸工程、潤泰新、國泰等上市建商皆高價出手,最後7筆全數脫標,脫標率100%,合計標脫金額約60.03億元,平均溢價率12.96%

央北重劃區為一全新開發住宅區,去年第一次標售7筆住宅區土地,吸引14封標單、標脫6筆,標脫率高達85.7%,平均溢價率10.06%;今年一月第二次標售14筆住宅區土地,吸引37封標單、標脫11筆,標脫率達78.5%,合計標脫金額約79.10億元,平均溢價率14.95%。

地政局今再標售7筆住宅區土地,共吸引29封標單,7筆全數脫標,合計標脫金額約60.03億元,平均溢價率12.96%,其中溢價率最高、同樣也是搶標最兇的924標,吸引8封標單,國泰建設、元利建設、遠揚建設、廣春成建設等品牌大建商都投標,最後由將捷建設加價1.94億得標,溢價率達16.96%,搶下插旗央北門票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922標、923標、924標這三塊地因面積大,方便日後土地整合,因此建商競爭又更激烈,最後分別由國泰建設、潤泰創新、將捷得標,溢價率都超過15%;而906標因離捷運最近加上面積逾400坪,也吸引5封標單,最後由大陸建設得標,溢價率10.50%。

當地房地產人士則指出,潤泰新、大陸建設早已跟隔壁地主簽好合建,所以「勢在必得」,無論如何也要搶下這塊土地,所以買地價格都偏高。

此次開標仍舊吸引不少建商也派代表到現場探查,標下920標以及921標、新苑興業負責人,同時也是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更親自到現場看標,他說:「這次地點靠中央路口,是我想要的,因為之前的地點太中間或太後面,等一年了,這次一定要中標。」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王耀聰表示,此次無論是投標封數、投標狀況標售狀況比上次好;再來此次投標的幾乎都是大品牌、上市建商,比起上次得標、投標者仍以地方型建商居多,這次看起來市場信心是比較足夠。他推論,近期市場陸續有預售案推出,建商認為市況確實比較熱絡有關。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隨著房市築底,建商態度轉為積極,央北開發區鄰近熱鬧市區,距離捷運小碧潭站不遠,未來還有環狀線與安坑輕軌交會十四張站,區域房市發展可期。目前當地新案平均單價50-60萬,此次最為搶手的924與922標,面積大、價格高,若以地坪單價計算,未來兩地新案單價將會比鄰近新案再高出一成五左右。

▲▼新店央北標售狀況。(圖/記者陳佩儀製表)

關鍵字:房市土地標售新店央北重畫區建商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和平大苑」再添億級交易 企業主砸2.68億成周董鄰居

因歌手周杰倫砸6.6億購置頂樓戶聲明大噪的豪宅「和平大苑」近日再添億級新交易,今年2月交易23樓戶,總價為2.68億元,是該豪宅累積揭露的第三筆實價紀錄,買方為電子產品銷售商瞬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5/17 05:07

加速危老重建 內政部祭四大獎助誘因

目前屋齡30年以上、未符合耐震標準的建築物,全國約34,000棟,為了加速老舊危險建築物重建腳步,內政部今年5月公布施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並提出四大獎助誘因。另外,..

5/16 15:24

前兩月房仲服務費收入近四年最佳 台南、高雄比景氣高峰旺

根據財政統計資料庫的資料,今年前兩月不動產仲介業表現是2015年以來最佳的一次,全國銷售額(服務費收入)為65.6億元,年增幅度約為22%,但和景氣高峰時的2014年相比仍減少約18%;若從區域的分布..

5/16 07:02

比帥輸小豬!帥哥FBI鄧佳華寫下「離開要在高潮時」

「帥哥FBI」鄧佳華靠著網路上自拍短片爆紅,不僅成立粉絲團,還在Youtube不斷發布自拍影片,20日晚間,他在自己的臉書團上舉辦票選活動,嗆明要和小豬羅志祥比帥,原本還信心滿滿的他看到票數上的懸殊,..

10/21 00:05

租賃專法6/27上路 租屋市場迎五大變革

過去租屋市場普遍面臨租屋權益保障不足、租賃資訊不對稱、糾紛處理不易及缺乏專業管理等問題。內政部近2年積極推動專為租屋權益發聲,及租屋產業發展的專法,並於去年公布「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簡稱租賃..

5/15 17:04

賣舊不如買新? 北市這兩區新屋老屋價差15萬內

新屋老屋各有所好,房仲統計近一年5年內新屋及30年以上老屋的交易量、平均交易單價,並計算每個行政區新屋老屋的平均價差,發現文山、南港這兩區新舊屋價差最小,價差在15萬以內;價差最大則是大安、信義,一坪..

5/15 14:48

大安區知名老豪宅也扛不住 高樓層屋主1年半認賠2100萬

大安區傳統豪宅「東帝士花園廣場」過去高樓層必在百萬俱樂部,不過根據最新實價,今年三月交易20、21樓,總價是1.1億,扣除車位每坪單價84.57萬,落為社區最低價,且前手屋主在2016年以1.31億購..

5/15 05:29

成屋履保出問題 民眾六千億買房錢恐淪財團「私房錢」

台灣前進文化發展協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房屋委員會林旺根以及立法委員今(14)召開「成屋價金履約保證」記者會,直指房仲業者所推出的成屋履約保證不僅無法保障買賣雙方,甚至每年買賣房屋高達六千億的龐大資金,..

5/14 14:14

稅捐數字解密 都會女性擁屋自強:雙北市女屋主比男性多

根據106年地價稅開徵概況資料顯示,全國的795.7萬戶之中,女性納稅義務人僅佔了約46.1%的比例,整體來說仍是男性屋主多於女性,不過房價越高的都會區男女結構恰恰相反,台北市女性納稅義務人比例達52..

5/14 08:03

台中520檔期動能強 大量體建案伺機而出搶市意味濃

台中房市復甦有感,帶動建商推案信心增強。看好穩步成長的人口紅利,近1年包括遠雄、總太、永福、大毅、麗寶、宥全等建商手中大量體建案都相繼伺機而出,今年520檔期,市場上就有不少基本超過400戶規劃的新案..

5/13 08: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