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北京採訪被警逮捕! 「頭上流血」簽下悔過書獲釋

▲香港記者北京採訪時被警員壓制在地。(圖/翻攝自Now新聞)

▲香港記者北京採訪時被警員壓制在地。(圖/翻攝自Now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網路電視台《Now TV》攝影記者徐駿銘16日於北京採訪聽證會時,與警方產生衝突,最後遭到多名便衣警員制伏在地,並且上手銬押送至派出所,直到下午才獲釋。徐駿銘事後透露,與外界失聯,並被迫簽下悔過書。

綜合港媒報導,徐駿銘為駐北京攝影記者,已在大陸工作10多年,當天為了採訪維權律師謝燕益,前往北京律師協會的聽證會現場,但在採訪期間被警察阻止,不但駐京證被警察取走,更被多名警員按在地上,臉上有血,並被押上警車帶回派出所。

徐駿銘下午獲釋後,前往醫院進行治療。他也說道,在派出所時無法跟外界取得聯繫,有一位自稱派出所領導的人員,態度強硬的要求她認錯,並且威脅如果不願意配合,就會沒收駐京證,他因為擔心工作受影響,因此簽下了悔過書。

他也強調,自己在大陸採訪10多年,對當地的工作模式很熟悉,一直都很配合,當時雖然言語比較激動,但是沒有跟現場的公安有身體接觸,不認為自己有錯,希望特區政府跟進此事件。

根據《Now TV》提供資料,徐駿銘左額流血,雙臂及膝蓋也有擦傷痕跡,醫院驗傷鑑定為「擦傷」,是傷情級別最輕一級。《Now TV》新聞台隨後也發佈聲明,對於駐北京記者合法採訪時遭警察無裡阻撓及暴力對待,導致攝影師受傷,表示極度憤怒和強烈不滿。港澳辦、全國記協聲稱會對此事件進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