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作畫」經血當顏料!遭罵蕩婦她反嗆:鼓勵我繼續畫

▲▼瑞典女畫家教女性用胸部作畫。(圖/翻攝自Daily Mail)

▲前衛畫家教女性用胸部作畫。(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瑞士的前衛女畫家瑪西亞斯(Sarah Macias)過去用各種創作方式表達對女性身體自主權的支持,現在她更開設了工作坊,要教女性如何用自己的胸部來作畫,藉此欣賞自己的身體,不再感到羞恥。她提到,女性的身體或是胸部太過被色情化,希望能打破這樣的觀念。

瑪西亞斯是一名藝術學校的學生,今年只有22歲,她過去就曾經多次嘗試用身體來創作,這次到英國開設工作坊,只限定女性參加,教導女性使用把自己的胸部當畫筆,沾取顏料之後壓在畫布上,藉此創作抽象畫。她認為,女性胸部過度被物化了,開工作坊就是要打破這個觀念,並且讓來參加的女性感覺被「賦予權力」。

她在5月時到曼徹斯特開課,有超過400名女性想要報名,她希望藉由這樣特殊的創作方式來強調自己的理念,就是女性的身體不應該被「色情化」,大家一想到「胸部」這個字就直接聯想到性愛或色情,這樣的現象讓人難以接受,「這個課程就是在教導女性以自己的身體為榮,許多人都被灌輸著,胸部是『色情的、骯髒的』這種觀念」。

瑪西亞斯的作風一向相當大膽,她在過去就曾經用經血作畫,甚至將顏料沾在自己陰道上後再畫在紙上,或是把跳蛋塞進私處,再用線綁著畫筆,創作方式很多元,「用胸部或是經血來創作,都只是表現藝術的方式而已,並沒有什麼不對」。

這個用奶創作的工作坊一次課程大約3個小時,包括舞蹈與作畫,學員們會邊跳舞邊創作,她認為這樣的方式非常有療癒效果,來參加的女性都很享受創作過程。但是,特殊的創作方式也收到許多仇女言論的謾罵,有人認為這樣太超過了,還會罵她是蕩婦,瑪西亞斯卻說,收到這種惡評反而會讓她更加有勇氣繼續作畫。

瑪西亞斯認為,女性不應該要覺得自己的身體很骯髒,「我們的身體可以自己決定要很性感或是不性感,但絕對不是『骯髒』的東西,重點是在於帶走那些女性對於身體的羞恥感」。她還提到,每次要發布新作品時都相當緊張,雖然會有許多惡毒的謾罵,但也有很多正面回應,讓她感到很高興,「對某些人來說好像太超過了,但也大部分的人都很愛」。

在她公布工作坊的消息之後,甚至有許多男性也希望可以加入,用自己的身體作畫,但瑪西亞斯提到,許多女性對於這樣的作畫方式感到害羞和尷尬,所以目前暫時只限定女人參加,「我很希望在未來,我們也可以開放男性參加,一起參與藝術創作」。參與課程的學員蘿絲表示,這是一個很正向的活動,讓她更有勇氣欣賞自己的身體,並且在很安全有趣的環境之下,以有趣的方式談論自我意識問題。

▼參加工作坊成員的畫作。(圖/翻攝自Daily Mail)

▲▼瑞典女畫家教女性用胸部作畫。(圖/翻攝自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