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小龍蝦」成湖南特色產業 總産值115億人民幣

▲▼5月是小龍蝦的盛產季,湖南養殖戶凌晨就要出門工作。(圖/翻攝自中新網)

▲5月是小龍蝦的盛產季,湖南養殖戶凌晨就要出門工作。(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小龍蝦」成湖南特色産業 總産值115億人民幣

2017年湖南省小龍蝦總産值達到115億元人民幣,小龍蝦養殖面積約120萬畝,其中洞庭湖區的益陽、岳陽、常德三市為主要産區,佔到小龍蝦産量的96.7%。因生態整治而全面禁止圍欄圍網、投肥養殖的洞庭湖區,「小龍蝦」成為産值超百億元人民幣的特色新産業。(中新網)

《天津》世界智能大會天津開幕 市府用1000億基金發展AI

天津市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16日在天津開幕,對外宣布《天津市關於加快推進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將設立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產業基金,並形成總規模1000億元的基金群,重點投向智能機器人、智能軟硬體、智能感測器、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智能汽車等智能科技新興產業。(澎湃新聞)

《河南》打造首個5G醫療示範項目

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和中國移動合作,從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在12個重點城市建設5G試驗網與應用示範工程,滿足應急救援、遠程醫療、院內信息化、院間協同等醫療無線應用場景需求,重點開展基于5G網路的移動急救、遠程會診、機器人超聲、機器人查房、醫療無線專網、遠程醫療教學等應用研究。(河南日報)

《貴州》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最誠實招聘」爆紅 台灣博士投履歷衝了

一篇名為《招賢納士|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招聘語言學博士》的招聘文章在大陸引起熱烈討論,網友都封為「最誠實招聘啟事」。然而「誠實效應」發酵半個多月,有不少名校畢業的博士前來面試,在收到近20份畢業生的履歷中,還有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博士。(澎湃新聞)

▼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圖/翻攝自興義民族師範學院官網)

▲▼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圖/翻攝自興義民族師範學院官網)

《天津》海河英才計劃:40歲以下本科畢業生可直接落戶

天津市16日透過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公布「海河英才」行動計畫,大幅降低人才落戶門檻,全日制大學本科畢業生40歲以下、碩士研究生45歲以下、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齡限制,只要持身份證、學歷學位證,即可直接辦理落戶。值得注意的是,在住房上,新引進的高層次人才,購買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購。(中新網)

《浙江》杭州發布城市數據大腦規劃 交通治堵將於8月完成

杭州全面推進新型智慧城市,著重「城市數據大腦」,率先應用在交通治堵方面,其中在上塘高架道路的試點,平均延誤降低15.3%,出行節省時間4.6分鐘;莫幹山路等地面主幹道平均延誤降低8.5%,出行節省時間1分鐘。(杭州網)

《海南》海口公安3天辦理人才落戶415人 再推四項新舉措

海南推出「百萬人才進海南」新政以來,海口市公安部門3天已接受諮詢人才落戶政策3345人次,辦理人才落戶415人。海口市公安局16日再推四項新舉措,包含簡化辦、馬上辦;一次辦、當天辦;上門辦、集中辦;預約辦、隨時辦。(新華網)

《雲南》人類「魚形祖先」起源地曝光 古生物學家推測雲南曲靖

距今約4.2億年,大量保存完整的遠古魚類化石……中國古生物學家歷經十年大規模的野外採集和研究,提出雲南曲靖可能是人類魚形祖先的起源地。來自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分院、雲南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專家們,15日在此間為新設立的自然歷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該中心設在曲靖師範學院,其周邊正是眾多珍稀魚化石材料的發現地。(新華網)

▼中科院科學家在雲南曲靖市發現的一種4.2億年前身披奇特鱗片的古魚——丁氏甲鱗魚化石。(圖/新華社提供)

▲▼中科院科學家在雲南曲靖市發現的一種4.2億年前身披奇特鱗片的古魚——丁氏甲鱗魚化石, 圖上為發現的丁氏甲鱗魚化石,圖下為該魚復原圖(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朱敏供圖)。(圖/新華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