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快最!香港93人資產破300億 前10富豪城市大陸佔3個

▲香港。(圖/達志/示意圖)

▲香港城市風光。(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私人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公布《2018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去年全球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億萬富翁」數量來到2754人,創歷史新高,紐約以103人排第一,總財富達3150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紐約富豪人數僅增加1人,遠不及香港暴增21人,後者依上述增勢或將很快成為全球億萬富翁的另類「首都」。

調查顯示,全球億萬富翁最多的10個城市依次為紐約(103人)、香港(93人)、舊金山(74人)、莫斯科(69人)、倫敦(62人)、北京(57人)、新加坡(44人)、杜拜(40人)、孟買(39人)、深圳(39人),其中美國仍是全球億萬富翁最多的國家(總共680人),大陸則是排名第2(總計338人)。

▼人民幣示意圖。

錢、人民幣、元。(圖/達志/示意圖)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有3個城市擠進全球城市排名的前10強,分別是第2的香港、第6的北京以及第9的深圳,足見大陸經濟實力已然不容小覷。據了解,大陸是全球富豪人數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2017年億萬富翁數量飆升36%,總財富更是達到驚人的1.1兆美元。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此前公布的2018年富豪榜評選全球最富有的33個家族以及個人,大陸入榜的33個家族當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的排名也從去年的31躍升至第18成為華人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去年的19降至22,此外香港「超人」李嘉誠與前大陸首富王健林則是跌出本次榜單。

據了解,美國目前擁有總計680名億萬富翁,人數還是超過大陸、德國和印度的總和暫居全球第一。美國富豪增多的主要原因在於,受惠強勁的經濟表現與穩健的股票收益,以及各種科技公司的高度集中,目前光是680名億萬富翁的淨資產總額增加至3.2兆美元,更是高於大陸將近3倍左右。

▼中美關係示意圖。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