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噴100m血腳印!外木山黑狗遭貨車拖行 飼主嗆:不能運動喔

▲噴100m血腳印!外木山黑狗遭貨車拖行 飼主嗆:不能運動喔。(圖/網友蔡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上留下許多血印,黑狗模樣相當可憐。(圖/網友蔡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基隆蔡姓大學生15日傍晚行經外木山時,撞見一輛藍色發財車「用鐵鍊拖狗」,只見小黑被拖到四肢噴血、白骨露出,地上留有100多公尺的血腳印,讓後方騎車的蔡大生看不下去,氣憤上前攔車要停止惡劣行徑,還遭到對方嗆聲。

「我看到時,狗狗已經是完全趴在地上,任由拖行,我立刻上前攔住,飼主卻回我:我知道,我故意的,你管那麼多幹嘛!我當下立刻報警,警方也幫我通知動保處。」,蔡大生也說到,當時目測時速約有3、40,光是血跡就有100公尺,代表已經拖很遠了,其它跌跌撞撞的就不知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蔡姓大學生錄下的影片可見,黑狗喘到不行,前腳不停滲血,但看見人仍開心搖尾巴。蔡上前指責,「你把狗拖到整隻腳都流血」,女飼主說「剛剛慢慢的啊」。接著男飼主不滿下車,開始罵,「那我們家的狗不能運動喔(台語),我要拖牠到那邊洗澡不行喔」。

過程中,男主人解釋自己是「慢慢開」,蔡姓大學生說「慢慢開還會被拖到血流成這樣」,男主人則說「啊我沒餵牠嗎?那隻是我們的狗欸,難道不能運動嗎?」,雙方不歡而散。

▲噴100m血腳印!外木山黑狗遭貨車拖行 飼主嗆:不能運動喔。(圖/網友蔡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黑狗兄喘到不行,低頭舔舔自己的傷口。

最後狗狗由飼主帶回家,動保處也介入調查,只不過這樣依然讓人擔心。蔡說,「受傷當天,動保處就有要求飼主將狗帶去就醫並開證明,也開罰他1萬5千元。只是我問他多久會追蹤一次,他告訴我大概兩三個禮拜。但狗的傷勢其實蠻嚴重的,我怕飼主這兩個禮拜沒帶去看醫生,傷口不曉得會不會惡化,會不會等到動保處再去就晚了...」

基隆市動保所表示,當晚前往飼主住處檢查犬隻,得知黑狗叫「黑龍」。蘇姓飼主表示,狗狗是朋友半年前送養,平常飼養於工作地點,當天想帶牠回住處洗澡,但狗狗不肯上車,才與妻子決定駕車繫綁黑龍,沿途有低速行駛,但不知狗狗被拖行到受傷,也有依照動保所指示帶狗看醫生。

由於蘇飼主行為已違法動保法第5條「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及同法第30條第1項規定,裁罰1.5萬元罰緩。動保所長陳瑞濱呼籲,寵物如同家中小孩,須提供良好照顧,切勿因人為疏失造成寵物傷害,以車輛牽引寵物於道路上,除會造成動物傷亡,還易引起交通事故,切勿用此方法運送寵物!

關鍵字: 基隆外木山黑狗藍色貨車虐狗寵物貨車拖狗黑龍 基隆動物保護所血腳印狗流血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