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殺上百隻!美國農業部實驗室成「小貓屠宰場」

▲▼貓咪,喵咪,喵皇,奴才,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 只要不徒手清理貓大便,人類患弓形蟲感染症機率極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農業部(USDA)被爆出大量繁殖貓咪以進行寄生蟲實驗,即使貓咪在實驗後健康狀況良好,也會將牠們殺死,引起動物保護團體撻伐。因此也有議員在下議院提出法案,要求禁止USDA虐待實驗動物。

根據《華盛頓郵報》14日報導,共和黨密西根州議員畢夏普(Mike Bishop)日前書面告知農業部部長帕度(Sonny Perdue),USDA所屬的研究中心殘殺實驗用的貓咪。畢夏普與民主黨加州議員帕內塔(Jimmy Panetta)於11日提出「貓咪法案」(Kitten Act),力求禁止USDA進行任何可能虐待貓咪的實驗。

根據畢夏普的說法,USDA馬里蘭州貝爾茨維爾實驗研究中心為研究寄生蟲,每年會繁殖100多隻小貓,在牠們剛滿2個月後的2至3周間,持續餵食弓形蟲寄生的生肉,再採集貓咪的糞便樣本;實驗結束後,研究中心會先注射藥物使貓咪死亡,再將牠們丟進火葬場火化。這是由反對動物實驗的市民團體White Coat Waste Project(簡稱WCWP)所公開的USDA文書中得知。

WCWP副會長古德曼(Justin Goodman)指出,USDA過去數十年來,等於是在用人民繳的稅金屠殺小貓,即使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判斷這些小貓的健康狀況是可以被認養的,USDA還是將牠們殺死。

USDA也坦言,有些吃了被弓形蟲寄生紅肉的小貓,健康並沒有出問題,但因民眾害怕被感染,通常不想認養這些經過實驗的貓咪;且弓形蟲會對免疫力低落的胎兒與母親造成致命的傷害,因此不得不進行實驗。該單位也強調,一直都是依據相關法規,嚴格的管理實驗室。

弓形蟲可能感染包括人類在內的哺乳動物與鳥類,而貓咪是科學界已知唯一可以從糞便散播弓形蟲的宿主,因此又被稱為「貓咪寄生蟲」,若人類在孕中感染,寄生蟲可能透過胎盤對胎兒產生影響。

事實上,這並不是USDA第一次被爆出虐待動物。USDA旗下共有41個研究中心,其中的10個在2017年共傳出16件違反相關法規的案例,包括愛荷華州的國立動物疾病中心,有15隻鴨子因為幾天沒有攝取水分而死亡,還有38隻七面鳥因為飢餓而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