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台中新增5座「通勤車站」 今年10月全面通車啟用!

▲▼台鐵台中栗林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將新增5座通勤車站,訂於今年10月啟用,圖為栗林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前年10月第一階段通車啟用後,第二階段將新增5座通勤車站,包含栗林站、頭家厝站、松竹站、精武站及五權站,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4.52%,預計可在今年10月全面啟用。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全長21.7公里,前年10月第一階段通車及啟用後,鐵工局中工處隨即施作第2階段工程,包括車站的西側站體與橋下簡易綠美化與排水工程,以及沿線17處平交道、18處地下道及復興陸橋之拆填等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台中頭家厝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台中鐵路高架化新增5座通勤車站,圖為頭家厝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台鐵台中栗林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台鐵台中栗林車站。(圖/鐵工局提供)

配合鐵路捷運化,鐵工局預定今年10月可啟用新增的5座通勤車站,包含栗林站、頭家厝站、松竹站、精武站及五權站,加上該路線原有的5座車站,每個車站距離僅約1.8公里至2.1公里,達到捷運化目標。

▲鐵工局說明台中鐵路高架化。(圖/記者賴文萱攝)

▲鐵工局說明台中鐵路高架化。(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鐵工局中工處指出,目前平交道均已全部拆除,地下道已填平開通15處,復興陸橋也已改為平面車道,另為增進都市縫合效益,中工處協助台中市政府,新增9處鐵路高架橋下方橫交道路,完善台中市區交通路網。立委江啟臣16日也邀集交通部、台鐵、鐵工局及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座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