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公布「中國戰略」 五年總營收增三倍

▲▼ 星巴克總裁Kevin Johnson於全球投資者交流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 星巴克總裁Kevin Johnson於全球投資者交流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昨(16日)在上海舉行全球投資者交流會,並公佈未來五年在中國市場的拓展計畫。星巴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接下來,預計每年將在大陸新增600家門市,預計在2022財末年(即2022年9月底)進軍230座城市,門店總數量增加至6000家,預計總營收比去年多三倍以上。

去年七月,美國星巴克才以約1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上海、江蘇與浙江的股權與1,300家門市所有權,宣告「完全掌握」大陸市場的經營權。這次全球投資者交流會,也是第一次在大陸舉辦,顯示星巴克對這塊市場的重視。

澎湃新聞報導,星巴克目前在大陸141座城市,共運營近3300家門店,擁有45000名員工,平均每15小時開出一家新門店。儘管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星巴克總裁Kevin Johnson依舊不滿足現狀,他表示,星巴克計劃到2022財年末,讓中國市場門店數量「翻一番」,增加至至6000店。另一方面,大陸的總營收也要比2017財年達到3倍以上,營運收入達到2倍以上。

▲▼大陸消費者購買星巴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消費者購買星巴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星巴克總裁Kevin Johnson表示,在融入並參與中國「中產階級」的迅速成長方面,也許沒有其他外國品牌比星巴克更深入。星巴克在中國持續推廣「咖啡文化」,將為其在中國的業務帶來長期、健康的回報和成長。

前陣子,星巴克也與雀巢公司達成價值71.5億美元的交易,也讓獲得龐大資金的星巴克,能加速推廣中國市場的擴張。他們也將透過與雀巢成立的「全球咖啡聯盟」,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多家用咖啡產品。

報導指出,目前星巴克在中國咖啡市場已佔半壁江山,隨著門店數量不斷增加,中國已是星巴克發展速度最快、最大的海外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