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北韓無核化不走利比亞式 是「川普總統式」

▲▼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16日凌晨突然喊停南北韓高層會談,也宣布將重新考慮原預計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數。」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則指出,「美國並沒有將利比亞的模式(先棄核,後補償)套用在北韓上」,顯示對北韓的攻勢有所讓步。

川普於當地時間16日在白宮接待到訪的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面對記者「美朝元首會談是否依然有效」的提問時表示,一切都還有待觀察,目前仍無法下定論,「我們沒有收到通知,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任何消息。」

桑德斯16日也在記者會上聲明,「我們不認為我們正使用利比亞的棄核模式。」她指出,沒有任何一個模式是能夠完全適用於北韓的,現在美國所遵循的是「川普總統式」,依照川普認為是正確的方式進行,「各位都知道川普總統是最棒的談判專家,我們在這方面非常有自信。」

桑德斯當天也在《福斯新聞頻道》的節目中提到,川金會依然有望順利展開,「我們原先就知道這場協商將會十分艱辛,川普總統也已經準備好了。」然而她也指出,如果會談沒有舉辦,美國將對北韓進行最大程度施壓。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6月12日的川金會是否將如期舉行,全世界都在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1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提到,北韓的無核化應比照利比亞的方式,摧毀所有核武,並將其運至田納西州,交由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保管。

北韓外交次長金桂冠16日透過《朝中社》聲明,因美國單方面強求棄核,不得不重新考慮川金會,並指責波頓將利比亞的命運強加在北韓之上。在此之前,北韓以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超級雷霆」為由,於凌晨發出通報,宣布無限期延遲原預計於當天上午10時召開的南北韓高層會談。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