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敘利亞恐怖份子 俄國將在地中海部署「口徑」導彈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左)。(圖/路透社)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左)與普丁(右)。(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此前在索契(Sochi)舉行的軍事會議宣稱,俄國將部署「口徑」(Kalibr)巡航導彈用於地中海進行長期戰鬥執勤,旨在打擊敘利亞的國際恐怖份子帶來的威脅。他表示,俄軍計劃在今年完成102次艦船和潛艇的遠航行動,包括遠航等各式演練都應該持續進行。

普丁也表揚俄國海軍在敘利亞的表現指稱,「我們的潛艇官兵面對敵方的水面艦艇,先後完成多項複雜的任務,尤其是在巡航導彈打擊方面,我們的艦載航空兵藉由團隊合作,有效摧毀恐怖份子多處基礎設施以及重要據點,在此予以表揚。」

▼伊斯蘭國(IS)示意圖。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據了解,口徑巡航導彈是由俄國革新家設計局(Novator Design Bureau)研製,射程大約2500公里,2015年首次投入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是為俄軍打擊武裝分子的主要利器。2015年俄軍部署在地中海的「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柴電動力潛艇,就曾首度針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首都拉卡(Raqqa)發射口徑導彈,成功摧毀彈藥庫以及石油設施。

不過也有分析質疑,俄國似乎只是利用敘利亞戰場進行「練兵」,通過不斷試驗向世界展示最新武器賣弄肌肉,美國領導的西方陣營也痛批俄軍動武的主要目標,並非針對伊斯蘭國等恐怖分子而是志在「撲滅」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的民間武裝勢力,不過上述說法遭到俄方否認。

▼美俄關系因敘利亞問題陷入膠著。

▲美俄再度因為敘利亞問題交惡。(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