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上兵模擬入侵紅軍傘具未開墜清泉崗 三總醫師支援救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於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發生主、副傘未完全張開意外,已緊急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中。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並指派三總資深主治醫師協助院方,全力救治秦姓上兵。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

▲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陸軍司令部證實,一名模擬入侵紅軍的特戰官兵,上午在實施反空機降課目預演時,跳出C130運輸機艙時,疑因傘纏繞,造成主傘沒開、副傘未吃風,從高空墜入清泉崗基地中,目前仍有心跳,於梧棲童綜合醫院急救中。

航特部政戰主任伍立文表示,該名傘兵在6時20分,自1300英尺空中跳下,因傘具未開,墜落地面受傷,緊急送醫。

國防部長嚴德發已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另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處,全力救治秦姓上兵。

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計在6月4日至8日實彈實兵演練,分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等4大課目。

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部分,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也首次動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等後備能量投入戰損復舊,並動用民間無人機進行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