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62死!哈瑪斯稱50死者是組織成員 以軍:是場精心策劃的暴動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民眾在加薩地區發生衝突,抗議耶路撒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地區14日爆發流血衝突造成62人喪命,其中大多為30歲以下的年輕人,而小於18歲的死者多達10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佔主導地位,資深組織成員巴達威(Salah al-Bardaweel)16日接受採訪時坦承,在14日死於流血衝突的62名死者當中,有50名是組織成員,且這只是官方數據。對此,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在推特發文指出,「相信他說的話吧,這不是和平示威。」

「在最後一輪(抗議行動)當中,有62人被殺害,其中有50人士來自於哈瑪斯,另外12人是一般平民」,巴達威回應主持人的提問時表示,「我告訴你,這些都只是官方數據。」

消息一出,以色列官員立刻對此發表評論,直指加薩所爆發的血腥衝突都是哈瑪斯一手主導。康里克斯轉推巴達威受訪的節目畫面提到,「在這場哈瑪斯精心安排的暴動當中,哈瑪斯資深官員點出明確的死亡人數:在62人當中有50人是哈瑪斯成員相信他說的話吧,這不是和平示威。

對此,哈瑪斯發言人Abdel Latif Quanau接受CNN採訪時透露,「我沒有具體的數字,但所有派系都有參加示威活動,他們都是被鎖定攻擊的對象」,並直指包括所有政治、軍事派別的抗議活動都是和平的。

不過,返鄉大遊行(March of Return)活動發起人阿提瑪(Ahmed Abu Artema)對此數字抱持懷疑態度,「我個人懷疑這個數字,我不相信巴達威證實這個數據。」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