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超過400萬人有智慧型手機 美肌APP最受歡迎

▲▼ 北韓人所使用的手機。(圖/翻攝自Hacker Noon網站)

▲ 北韓人所使用的手機。(圖/翻攝自Hacker Noon網站)

記者陳宛貞/編譯

隨著南北韓關係漸趨緩和,南韓手機業界也開始關注北韓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目前為止上市的智慧型手機機型有20多種,可以玩遊戲、使用導航APP等等,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口則超過400萬名。

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簡稱 ITU)的資料顯示,北韓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口在2009年只有6萬,2016年成長至361萬,當年北韓總人口約有2524萬,等於每100人就有14.3人使用智慧型手機。ITU以這樣的成長趨勢預測,2018年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口應超過400萬。

綜合南韓情報通信政策研究院(Korea Information Society Development Institute,簡稱KISDI)的資料與外媒報導,北韓當局限制人民,每人只能擁有一支手機;2016年年末,平壤20至50歲的人口約有60%使用手機,其中又以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與經商人士特別愛用手機。

據傳,北韓人的手機都裝有名為「白頭山(長白山)叢書」的基本APP,其中記錄了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以及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相關資訊,但這些手機不能播打國際電話,也不能上國外網站。

丹麥軟體開發員克里斯坦森(Christian Budde Christensen)於2018年年初到訪北韓時,在社群網站上上傳了北韓的智慧型手機截圖。圖中可見手機裝載有「海上激戰」、「坦克戰」、「疊疊樂」等手機遊戲,也有「漢字辭典」、「現代中國語」、「健康管理」等實用軟體。

▲▼北韓導航軟體「旅伴1.0」。(圖/翻攝自「朝鮮的今日」網站)

▲ 北韓導航軟體「旅伴1.0」。(圖/翻攝自「朝鮮的今日」網站)

據了解,北韓的手機無法使用Google的APP商店Play Store,只能下載遞信省所開發的APP。從北韓對外的宣傳網站「朝鮮的今日」看來,導航軟體「旅伴1.0」以及臉部修圖軟體「春日香氣1.0」最受歡迎。

只要在「旅伴1.0」中輸入出發點與目的地,就能夠知道最短的路線,以及途中各種店家、機關的電話與資訊,但這款APP只能在平壤使用。「春日香氣1.0」則是可以改變髮型,也具備修去臉部瑕疵的「美肌」功能。

北韓目前上市的智慧型手機包括高級的「阿里郎」系列,以及中低價的「平壤」系列。根據KISDI資料顯示,手機價格約為韓元43萬(約新台幣1.2萬元)。

▼ 北韓美肌軟體「春日香氣1.0」。(圖/翻攝自「朝鮮的今日」網站)

▲▼ 北韓美肌軟體「春日香氣1.0」。(圖/翻攝自「朝鮮的今日」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